李克强:稳定住房消费 加强保障房建设

扫描到手机 地产声音 来源:观点地产网 发布日期:2014-10-30 08:06 字号:T|T

摘要:将住房定性为“消费”,是满足基本居住需求,对于把住房作为投机投资的行为,同样不鼓励。

10月29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要求重点推进住房等六大领域消费。

会议强调推进的六大领域如下:一是扩大移动互联网、物联网等信息消费,提升宽带速度,支持网购发展和农村电商配送。加快健康医疗、企业监管等大数据应用;二是促进绿色消费,推广节能产品,对建设城市停车、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较多的给予奖励;三是稳定住房消费,加强保障房建设,放宽提取公积金支付房租条件;四是升级旅游休闲消费,落实职工带薪休假制度,实施乡村旅游富民等工程,建设自驾车、房车营地;五是提升教育文体消费,完善民办学校收费政策,扩大中外合作办学;六是鼓励养老健康家政消费,探索建立产业基金等发展养老服务,制定支持民间资本投资养老服务的税收政策,民办医疗机构用水用电用热与公办机构同价,用更好的产品与服务,让人们放心消费、享受生活。

此外,会议还指出,消费是经济增长重要“引擎”,是发展巨大潜力所在。在稳增长的动力中,消费需求规模最大,与民生关系最直接。因此,需要瞄准群众多样化需求,改革创新,调动市场力量,增加有效供给,促进消费扩大和升级,带动新产业、新业态发展,推动发展向中高端水平迈进,打造中国经济升级版。

具体来看,一要增加收入,让群众“能”消费。二要健全社保体系,让群众“敢”消费。三要改善消费环境,让群众“愿”消费。

在金融方面,会议决定,为扩大金融开放,加快推动国内银行卡市场和支付市场创新发展,提升现代服务业,优化消费环境,要放开银行卡清算市场,符合条件的内外资企业均可申请在我国境内设立银行卡清算机构。如仅为跨境交易提供外币清算服务的境外机构原则上无需在境内设立清算机构。另要完善管理,防范风险,维护持卡人合法权益,使开放的金融市场便利和惠及消费者。

而对于此次会议明确“稳定住房消费”的说法,有业内人士就指出,29日晚国务院常务会议明确提出未来要“稳定住房消费”,这标志着2011年以来持续紧缩的房地产调控终于明确定调要“稳定”;同时,也将住房定性为“消费”,是满足基本居住需求,对于把住房作为投机投资的行为,同样不鼓励。

责任编辑:闫蕊 关键字:保障房建设住房消费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