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海地产销售翻倍 预谋地产老大?

扫描到手机 各地楼市 来源:和讯网 发布日期:2013-03-04 07:29 字号:T|T

摘要:记者注意到,2013年1月中海不完全的土地支出就高达35亿元,这个老牌央企龙头似乎已经完全度过了2009年的阴霾,再次加速追赶身前的企业。有消息称,中海母公司全力支持,2013年中海地产或将超越保利、万科,成为国内房地产老大。

一不小心,中海地产又成了2013年2月拿地最多的房企。

据统计,2月1日至26日,中海花了28.06亿元,购入规划面积共63.06万平方米的项目。公司延续着自去年12月以来的土地扩张计划,2013年2月中海新增10个项目,共需支付地价136.6亿元。

记者注意到,2013年1月中海不完全的土地支出就高达35亿元,这个老牌央企龙头似乎已经完全度过了2009年的阴霾,再次加速追赶身前的企业。有消息称,中海母公司全力支持,2013年中海地产或将超越保利、万科,成为国内房地产老大。

中海再次土地疾进

据中海公告的数据显示,公司2012年累计新增土地储备约为1032万平方米,其中新增权益土地储备992万平方米。

总体而言,中海地产2012年的土地储备计划并不激进。按照预定的计划,中海去年目标拿地720万平方米,拿地金额为250亿元。据中海公告的数据显示,公司全年累计新增土地储备约为1032万平方米,其中新增权益土地储备992万平方米。虽然高于预期,但与2011年新增土储1009万平方米相比,却是有所减少。

记者注意到,尽管中海地产拿地数量比预定目标多,但拿地金额却仅为200亿元左右,占当年的销售金额约22%。

而回顾历史,2011年中海拿地金额占比销售总额的数据为35%,2010年为37%,2009年更是高达72%。

记者了解到,2012年中海地产土地储备数目较低,与公司的拿地节奏关系密切。2012年上半年,中海地产甚少出现在各地的拍卖会上,但下半年开始动作频率加快,仅12月的新增就达到了全年的35%以上。

中海地产董事局主席孔庆平在2012年年中业绩说明会上也曾明确表示:“中海上半年拿地节奏是和现金收入挂钩的,但下半年会加快买地步伐,从现在到明年上半年都是买地的适当时机。”

果然,2013年中海地产开始加大出击力度,继1月10日以20.18亿元的价格拿下北京石景山区的一块土地后,中海地产再在黄浦江畔发力,经过114轮竞拍后拿下上海一宗商用项目。进入2月,中海地产又以28亿元拿下南京两块土地。

在业内人士看来,如今中海在土地市场的势头,又似乎回到了2009年的疯狂。

当年中海地产的母公司中国建筑成功IPO,将募集的50亿元资金改变用途,注资入中海地产。中海地产由此开始了一轮急剧扩张,将自己与“地王”画上等号。先是2009年9月中海地产在上海普陀区长风地块上,斥资70亿元造就中国地王,其后又相继在佛山、沈阳等地拿下地王。而2010年初,中海地产又以59.7亿元拿下北京丰台区某项目,跻身北京新地王,同年又在广州白云新城刷新了当地楼面的最高价格。数据显示,2009年中海的新增土地储备攀升至1771万平方米。

基于此,业内人士不禁疑问,中海地产是否会在2013年重现当年的拿地“盛况”?

对此,中海投资部负责人回应“中海的拿地与销售挂钩”。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