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9月完成全年目标92% 中海拿地布局全国

扫描到手机 各地楼市 来源:京华时报 发布日期:2012-10-26 09:46 字号:T|T

摘要:业内人士表示,得益于之前的土地储备,中海地产才有如此业绩,而目前积极拿地也将有益于后期的持续发展。

10月17日,中海地产以56亿元的大手笔斩获杭州3宗宅地,此前两天,中海地产出手大连以底价摘得一宗住宅用地。中海地产频繁现身土地市场,且不遗余力积极拿地无疑与其销售顺畅密切相关,10月10日,中海地产发布的公告显示,1至9月,中海累计实现房地产销售额919亿港元,达全年千亿目标的92%。业内人士表示,得益于之前的土地储备,中海地产才有如此业绩,而目前积极拿地也将有益于后期的持续发展。

大举拿地补仓

9月份,中海地产频频出现在广州、佛山、上海等地的土地出让现场,积极拿地的势头已经展露,进入10月,中海地产发力,先后在大连、杭州等地有所收获。

其中,杭州3宗地的争夺异常激烈,据悉,3宗三堡单元沿江宅地吸引了中海、世茂、绿城、滨江、万科、保利、方兴、城建、越秀、浙江中大等众多房企参与竞争,经过多轮竞价和保障房面积竞投,中海地产以56亿独揽3宗地,共计配建保障房9.8万方,占总建筑面积的32%。

同策咨询研究中心总监张宏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中海地产拿地补仓的态度非常明确,目前来看,一线城市的可售项目越来越少,中海地产在上海可售的、面积比较大的也就中海紫御豪庭,广州、深圳和北京的可售项目都不太多。

伟业我爱我家市场研究院经理程浩业告诉记者,近年来,中海地产的拿地策略一直较为积极:“过去中海从来不涉及地王,但是2009年之后,开始向保利等企业看齐,只要土地具备一定的开发潜力,价格在自己可控范围内,中海地产会不遗余力拿地。”

有望超额完成目标

不错的销售业绩无疑给中海地产以足够的底气去积极拿地补仓,中海发布9月的销售简报显示,9月份其实现房地产销售额86.3亿港元,实现销售面积59.3万平方米,同比分别增长30.8%及20.6%。其中,珠三角地区为9月份中海销售额与销售面积最多,以及销售面积增长幅度最快的地区,而长三角地区为销售额增长幅度最快的地区。1月至9月,中海累计实现房地产销售额919亿港元,同比增长28.8%,达全年千亿目标的92%;累计实现销售面积585.6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3.4%。

“2009年之后的积极拿地策略,是中海近期爆发的一个重要因素,在手中有余粮的情况下,中海地产积极拿地就是理所当然的了。另外,低价快销的销售策略,也是中海销售额猛增的另一个方面。”程浩业表示。

张宏伟也认为,较早开始实行“以价换量”的策略让中海地产受益颇多,尤其是上半年采用的适当降价和低开策略,使得项目快速回笼资金,“上海的中海紫御豪庭就是采用低开的策略,截至目前,卖得非常不错。按照这样的速度,中海完成全年目标基本没有问题。”

事实上,近期,中海、保利、中铁建、华侨城等国企均有极好的市场表现。程浩业认为,这与国资委对企业资产负债率的控制有很大关系,当前这些国企与万科龙湖等企业的项目策略基本一致,尽快开发、销售,提高项目周转速度的同时,进而提升资金的运作效率;同时,低价快销也与当前的宏观调控政策方向一致,缓解我国房地产市场整体供需矛盾的同时,保证了房地产调控政策落地。

责任编辑:薛腾飞 关键字:中海地产中海集团中海集团销售成绩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