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镇化?别高兴的太早

扫描到手机 置家制造 来源:置家网 发布日期:2013-01-16 17:16 字号:T|T

摘要:近来疯传一个涉及资金达到40万亿的《全国促进城镇化健康发展规划(2011—2020年)》将要在两会前通过,闻此规划,地产业者无不欢呼雀跃,乃至奔走相告,更有媒体刊出城镇化将扮演地产业救世主,引领未来“白银十年”。

近来疯传一个涉及资金达到40万亿的《全国促进城镇化健康发展规划(2011—2020年)》将要在两会前通过,闻此规划,地产业者无不欢呼雀跃,乃至奔走相告,更有媒体刊出城镇化将扮演地产业救世主,引领未来“白银十年”。

如此欢呼雀跃,笔者本不想泼冷水,但是城镇化,真的不能高兴太早。

为什么地产业者如此欢呼

空前庞大的市场

关于城镇化的威力,有相关研究机构做出过这样一个测算:未来十年,中国每年新增城镇人口将达到1700万人,如此大军,按照人均需求住房30平米计算,住宅年需求量就是惊人的50亿平方米;更进一步,若考虑改善型住房需求,那么每年需新增住宅面积81亿平方米才能满足需求,城镇化人口将成为购房人群的绝对主流!

如果这个预测在未来能够实现,那么此番城镇化推行确实值得所有地产业者乃至相关行业从业人员欢呼雀跃,此事一兴,房地产必将冲破樊笼,重振雄风,顺便还能带动基础设施、钢铁、建材等行业发展,带来空前的就业机会。

对城镇化乐观的也不局限于地产业界,近日也有股票投资专家交银施罗德高级研究员沈楠指出:“作为此波行情中结构性投资机遇的引领者,城镇化板块相关个股值得严密关注。”可见,对于城镇化,整个社会都看好房地产业的发展。

政策前景偏向房地产业

最美好的莫过预期。在房地产行业经历了3年的限购捆绑之后,整个地产业界对摆脱束缚、重归自由发展都倾注了极大热情,任何政策倾向调整都会被过度解读,被引申为促进房地产业发展,政策松绑先行。此前2012年中期明显偏向实业发展的两次降息也被解读为投入资金对于地产业进行支持,“救市”一词在2012年度更是谁数度出现,可至今没有实质影响到来。

此番十年城镇化规划出台,更被解读为未来十年对房地产发展的支持,更有不少资深业者提出:“城镇化化就是房地产化,至少根本上讲,城镇化需要房地产企业来推进”。近期持有此种观点的媒体也不在少数,城镇化政策的出台更是被指是解放调控政策的前兆。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