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丢手机后街头抢iPhone

扫描到手机 置家关注 来源:新闻晨报 发布日期:2012-10-25 10:54 字号:T|T

摘要:日前,一名年轻的护士从医院下夜班后,在车站把玩手机时遭到抢夺,而犯罪嫌疑人竟是一名“90后”的在校大学生,更令人咋舌的是其背后的犯罪动机。

等车时把玩手机是很多人打发时间的习惯,殊不知这时也给一些别有用心之人以可乘之机。日前,一名年轻的护士从医院下夜班后,在车站把玩手机时遭到抢夺,而犯罪嫌疑人竟是一名“90后”的在校大学生,更令人咋舌的是其背后的犯罪动机。

等车时手机被抢

8月20日5时40分许,23岁的单小姐从医院下夜班,在新闸路136路车站等公交车,她拿着自己的iPhone4S手机听音乐,一会儿一名男青年向她 走来,走到单小姐背后时突然抢走其手里的手机并逃跑。单小姐大声呼叫,并沿着新闸路由西往东一路追赶该男子,最终该男子被路边的热心群众抓住,有人帮忙报 了警。这部iPhone4S型16G手机是单小姐4月3日以4888元购买的,单小姐对它十分爱护,还套了粉色的保护壳。

抢手机的男子——20岁的李飞(化名),是上海某校一名在读大学生,父母都是本市的普通职工。

被判刑2年缓期2年

李飞来自本市一个普通的家庭,读书成绩一般,勉强上了本市一所收费高昂的高校。李飞喜爱iPhone手机,父母也竭力满足他。

8月19日晚,李飞和朋友在新客站附近聚餐,结束后步行至车站时,他突然发觉身上的手机不见了。他起先以为是自己不小心将手机丢在了路上,因此来来回回 把经过的路走了好几遍,但都一无所获。他猜测手机应该是被人偷了,于是他心情沮丧、漫无目的地在街上闲逛了许久,从晚上8点直到第二天凌晨。

就在这时,李飞看到瘦弱的单小姐在用iPhone手机听音乐,一个邪恶的念头闪过——如果她的那部手机归我所有,不就正好弥补了昨晚的损失?现在路上人 少,抢到后撒腿就跑,她肯定是追不上的。令李飞始料不及的是,单小姐在被抢后一路猛追,路边的热心群众还将他暴打一顿。

案发后,李飞追悔莫及,他从未想过有一天会站在法庭的被告人席位上。最终,李飞被判处有期徒刑2年,缓期2年执行,并处2000元罚金。

责任编辑:薛腾飞 关键字:大学生抢手机90后90当街抢iPhone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