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仑:喜欢低俗未必不是好事

扫描到手机 置家关注 来源:中国企业家 发布日期:2013-12-04 09:52 字号:T|T

摘要:就像郑智化(听说他腿有残疾)说的,他总是从底下看人生,看到的人生更精彩。一般人往高看,看到脸,往下看到腰,再往下看到了脚后跟。郑智化看到了大家没有正视的东西。50岁以后看的东西,比我20多岁想象50多岁看到的更让人开心,开心的原因就是这个世界更加真实了。

现在的“小时代”与曾经的“大时代”有什么区别?冯仑有他自己独特的观点。

“80后、90后是中国未来20年的希望,这是废话,我干爹以前老讽刺我,你总说那些永远正确的废话,但是我不能不这么说,我得罪不起后来人。但这的确是真心的肯定,看见未来的人才有未来,欢呼未来的才创造未来,站在未来来看今天的人才有快乐。”

这是冯仑的观点。虽然他也承认,现在大家都开始喜欢低俗,但他认为这未必不是一件好事。

80后90后最大的优点是开始管自己 

冯仑谈到了80后90后的优点。

他认为,80后和90后一般都是说自己,最多说说同事,说说北上广就算大事了,另外就是研究自己的房贷、谈对象、上班这些事,再一个就是玩、旅行,买什么?这种区别实际上是思维方式的差异,是管自己的事还是管闲事。

“大时代的人就是管闲事,80后90后最大的优点就是开始管自己了,这个社会我觉得自己的事都管不 好,别人的事肯定也管不好。”

喜欢低俗未必不是好事

冯仑认为,活到一定程度,就会变成有高度、有深度、有广度,但没有温度的人。因为凡是有高度、深度、广度的人,一般温度都比较低。遇到事比较沉着,不以物喜、不以己悲,无故加之而不怒,猝然临之而不惊。沉得住气,不轻易发表意见。但是,他同时指出,随着我们互联网时代的开放,高度没上去,大家反而越来越喜欢低俗。

不过,他认为,这未必不是一件好事,就像郑智化(听说他腿有残疾)说的,他总是从底下看人生,看到的人生更精彩。一般人往高看,看到脸,往下看到腰,再往下看到了脚后跟。郑智化看到了大家没有正视的东西。50岁以后看的东西,比我20多岁想象50多岁看到的更让人开心,开心的原因就是这个世界更加真实了。

个人的权利意识在加强

做房地产客户服务,你会发现70岁左右的客户是大叙事,遇到分歧或问题,从 来不知道找律师,你给他花钱请律师他都不相信,他 永远相信阶级斗争,因为阶级斗争是他们生命中的主旋律。40岁左右的业主就要好沟通很多,再年轻的30岁以下的客户连见面谈都不用,直接找律师打官司就 OK了。这说明现在年轻人的权利意识、规则意识开始增强。这一代人变得具体了,知道自己了,疼自己了。

创造和创新的压力会比以前大 

现在大家感知信息几乎五感调动,信息量非常大,带来一个好处,第一就是所谓素质在提高,适应性在加大;第二个就是创造性也在加大,到现在为止获取知识的成 本是越来越低,原来获取知识的成本高到一个村里得供一个老爷爷,这个老爷爷一死,这个村里都成文盲了。现在知识的成本低到鼠标一点什么都有,但是创造的成 本越来越高,你知道的大家都知道,所以创造和创新的压力会比以前大。

责任编辑:张燕凯 关键字:冯仑80后90后大时代小时代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