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河北毕业生求职人数将超40万 唐山最吸引理工生

扫描到手机 石家庄资讯 来源:燕赵都市报 发布日期:2014-06-16 09:49 字号:T|T

摘要:2014年河北省高校毕业生达36.78万,比2013年多1.28万。应届毕业生人数的攀升,离校未就业毕业生的叠加,我省2014年毕业生求职人数将会超过40万。

2014年河北省高校毕业生达36.78万,比2013年多1.28万。应届毕业生人数的攀升,离校未就业毕业生的叠加,我省2014年毕业生求职人数将会超过40万。

为具体了解省会2014年应届大学毕业生就业情况,6月初,国家统计局石家庄调查队选取四所高校进行了典型调查(其中财经类1所、理工类1所、师范类1所、职业技术学院1所)。

所调查的理工类大学80%为本省生源,毕业后本省生源大多数回生源地,其他以唐、津、京为主要参考方向。2014年预计天津将消化10%左右该校毕业生,将近5%的毕业生选择去北京工作。除去本地生源外,省内最能吸引理工毕业生的城市分别是唐山、保定、秦皇岛、廊坊、石家庄。

所调查的财经大学2014毕业生75%为河北生源,毕业后以回生源地和留石家庄为主,预计留石人数能达到2600人,占毕业生50%以上,保定、天津、沧州也能较好地吸收经贸大学毕业生。

所调查的师范大学师范、非师范毕业生基本各占一半,师范类毕业生50%以上回原籍从事教育工作,其余大部分在私立院校或者培训学校等教育机构任教,但能进石家庄学校的很少。非师范类学生以灵活就业为主,比较分散,但主要集中在省内。

职业技术学院毕业生多数进入石家庄、唐山、保定等工厂。

石家庄高校毕业生就业签约多为中小企业。

责任编辑:张燕凯 关键字:河北毕业生大学毕业生求职大学生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