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首批公租房入住 主供三类人群

扫描到手机 置家二手房 来源:经济参考报 发布日期:2014-02-14 07:38 字号:T|T

摘要:整洁的高楼、优美的小区、装修一新的居室……吉林省长春市首个公租房小区首山逸居近日投入使用。一室或者一室一厅成为最受欢迎的户型。70岁的王文全老人拿到钥匙第二天就迁入了新居。他说,“挺满意的,质量不错,赶上商品房了”。

整洁的高楼、优美的小区、装修一新的居室……吉林省长春市首个公租房小区首山逸居近日投入使用。一室或者一室一厅成为最受欢迎的户型。70岁的王文全老人拿到钥匙第二天就迁入了新居。他说,“挺满意的,质量不错,赶上商品房了”。

据了解,长春市第一批投入使用的公租房有2600多套,全部进行了装修,瓷砖到顶、洁具、厨具等一应俱全,申请者在办理完相关手续后即可拎包入住。

长春市公租房主要提供给三类人群,一是本市中等偏下收入的群体,具有本市户口的可以申请;二是中专以上的毕业生,在长春市实现就业,由接收单位提供证明申请公租房;三是外来务工人员在本地就业,并缴纳了养老保险。去年长春市共有2万多符合条件者提出了申请。

长春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副局长陈济生介绍说,公租房租金为社会租金水平的70-80%,即每平方米8元或9元。“从这次申请情况看,40-55平方米的一室或一室一厅的小户型比较抢手。这种户型年租金5000元左右,一般家庭都可承受。”陈济生表示,根据本次申请情况,长春市今后将适当调整公租房结构,增加小户型比例。

据介绍,今年长春市还将有数批公租房交工并投入使用。

责任编辑:张燕凯 关键字:租房长春公租房大学生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