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达王健林3年内2次成地产首富 上榜富豪量价齐跌

扫描到手机 各地楼市 来源:新京报 发布日期:2012-10-10 09:13 字号:T|T

摘要:万达董事长王健林以财富450亿元成为榜单首富,吴亚军家族以财富350亿元排名第二位,比去年减少50亿元。今年,上榜富豪财富平均缩水5%,比五年前时财富下降17.4%。

王健林3年内2次成地产首富

在昨日发布的《2012胡润房地产富豪榜》上,万达董事长王健林以财富450亿元成为榜单首富,吴亚军家族以财富350亿元排名第二位,比去年减少50亿元。今年,上榜富豪财富平均缩水5%,比五年前时财富下降17.4%。

许家印财富缩水四成

从事商业地产的王健林是三年内第二次名列房地产榜首富。其旗下万达集团去年完成销售收入1051亿元,净利润79亿元,王健林房地产产业财富因此增加7%。而去年首富许家印,今年以260亿元排名第四,比去年减少170亿元,缩水达四成,成为榜单前十中最大的“失血者”。

作为历年房地产榜中排名最靠前的白手起家女性,吴亚军及其家族以财富350亿元排名第二。同为女企业家的陈丽华和杨惠妍家族分别占据第三和第五位。

此外,有8位新人上榜,其中金辉集团的林定强以140亿元财富领衔众新人。

地区分布上北京超越广东,拥有最多的房地产企业。

上榜富豪“量价齐跌”

今年上榜富豪身家大多缩水,且在胡润百富榜上数量有所下降,可以说“量价齐跌”。

榜单显示,上榜51位富豪的总财富减至6518亿元,人均财富128亿元,降幅约为5.2%,比五年前高峰时下跌17%。前十名总财富为2770亿元,比去年少了115亿。该榜单今年的门槛降为60亿元,相较于去年减少5亿元;但身家百亿以上的富豪减少了2位,同时100亿元富豪的财富总额比去年减少535亿元,降幅超过10%。

胡润告诉记者,地产富豪财富缩水主要是受国家对楼市宏观调控和中国经济放慢影响,销售业绩和利润率都有所下降,比如今年金九银十的楼市的销售业绩就比去年差,而股市的不景气也令许多上市房企市值大降。

此外,在上月发布的胡润百富榜中,房地产首次被制造行业超越,上榜人数排名第二,占19.8%。而十年前,百富榜上的地产富豪占据了一半。胡润称:“地产富豪数的变化其实说明了民营经济的变化:即民营企业家们渐渐成熟,正从地产投资转向多元化”。

此次该榜富豪上市公司财富计算截至2012年8月15日,且只计算富豪房地产部分的财富,如:王健林的房地产产业财富为450亿,与百富榜总财富数字650亿不同。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