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健林身家1100亿蝉联地产首富

扫描到手机 各地楼市 来源:青岛财经日报 发布日期:2014-10-10 10:58 字号:T|T

摘要:胡润研究院昨日发布胡润百富榜子榜之一的《2014胡润房地产富豪榜》,这是胡润研究院连续第九次发布“胡润房地产富豪榜”前50名。

胡润研究院昨日发布胡润百富榜子榜之一的《2014胡润房地产富豪榜》,这是胡润研究院连续第九次发布“胡润房地产富豪榜”前50名。

60岁的王健林及其家族以1100亿元蝉联“地产首富”,这是王健林五年内第四次名列房地产榜首位,也是第一个获得房地产榜首富“三连冠”的企业家;73岁的陈丽华以385亿元上升一位摘得房地产“榜眼”之位;2007、2008年的地产首富、33岁的杨惠妍以335亿元位列第三。

平均财富、上榜门槛皆有所下调。前50名的平均财富比去年下降5%,为149亿元。前50名上榜门槛比去年降低13%,为65亿元,回到2011年的水平。身价百亿及以上的人数比去年减少3位,到30位。

胡润房地产富豪榜发布九年来,平均每年有两成新人上榜,今年也有8位新人。其中有2位百亿富豪,分别是升龙的林亿和祥祺的陈红天。

北京和广东绝对是最多地产富豪设立企业总部的地区,分别有14位和13位上榜,占整个房地产榜的一半多。其中,广东比去年增加1位。从城市来看,北京绝对第一,其次是广州,有7位。

粤商仍然是最多出房地产富豪的群体,有13位上榜,比去年又增加2位;其次是闽商和浙商,分别有8位和6位。

有2位“70后”都已经进入地产富豪前50名,另有22位“60后”。

前十名地产富豪共拥有50多家国际五星级酒店,而前50名地产富豪拥有近100家国际五星级酒店。

仍然有高达35%的上榜房地产富豪拥有国家政治身份,远远高于今年百富榜总榜企业家拥有话语权的比例(13.7%)。其中,政协委员有12位,人大代表有2位。

9位女富豪进入房地产富豪前50名,比去年多5位,占比15.5%,低于今年百富榜总榜中女富豪的比例(20%)。其中2位进入房地产富豪前三名。

48%的上榜房地产富豪的企业是上市公司或部分上市。

继9月23日在北京发布《2014雅居乐海南清水湾胡润百富榜》之后,胡润研究院今日发布胡润百富榜子榜之一的《2014胡润房地产富豪榜》,这是胡润研究院连续第九次发布“胡润房地产富豪榜”前50名。与胡润百富榜总榜不同,房地产富豪榜只计算企业家在房地产领域的财富。上榜富豪财富计算的截止日期为2014年8月15日。

今年,房地产不再是胡润百富榜上上榜人数最多的行业,有352人上榜,占总人数19.8%,去年有303人,占总人数的23.5%。今年胡润百富榜前十名富豪中,只有2位从事房地产。前50名房地产富豪平均年龄53岁,和去年一样,也和胡润百富榜总榜平均年龄一样。

胡润百富创始人兼首席调研员胡润表示:“今年国际地产投资的趋势很明显,主要因素包括国际地产性价比较高(人民币的强势和海外地产价格相对便宜)、在中国房地产市场放慢速度时可以分散风险,以及中国消费者的国际化需求。”

责任编辑:薛腾飞 关键字:王健林地产首富王健林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