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健林谈万达电商:5年总投资接近200亿

扫描到手机 各地楼市 来源:凤凰网 发布日期:2014-08-29 15:01 字号:T|T

摘要:今日上午,万达、百度、腾讯在深圳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宣布共同出资在香港注册成立万达电子商务公司。我们O2O公司宣布说是50亿,我们三个人讲了,50亿是三方出的钱的第一批投资,5年之间总投资要接近500亿,我们还会引进新的投资者。

今日上午,万达、百度、腾讯在深圳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宣布共同出资在香港注册成立万达电子商务公司。万达电商计划一期投资人民币50亿元,万达持有70%股权,百度腾讯各持有15%股权。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百度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共同出席签约仪式。

以下王健林演讲实录:

尊敬的彦宏董事长、化腾董事长,尊敬的百度、腾讯各位领导,尊敬的各位媒体朋友们大家上午好!

首先我代表万达集团十万名同仁对李彦宏董事长、马化腾董事长以及百度、腾讯的各位领导、各位媒体的朋友们光临今天签约仪式表示热烈的欢迎和感谢。对万达电子商务公司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谢谢。

刚才我们在休息聊天的时候,马化腾提出来,电商跟我们成立的公司不太贴切,我们自己内部想叫电子信息科技,琢磨了名字没想好,暂时叫电子商务公司,可能这个名字让人误解,电商是不是卖商品,名字我们还要琢磨。

今天我大概讲4点,第一个O2O是电子商务的最大的蛋糕,在电子商务发展,这么多年了,现在不管是在世界还是在中国,各种电子大型的商务平台已经搭建起来了。但是线上线下融合消费的O2O的平台目前还没有。中国现在到今年大概会有将近30万亿的市场消费总额,这个市场当中,大概只有三分之一多一点是属于替代内消费的,其中一部分拿到线上售卖的,基本上以图书、家具、服饰,特别是服饰为主,占比非常高。不是替代内的消费是消费市场,更大一部分是体验、参与娱乐类的无法能替代的,也没有办法放到线上售卖的,这是更大的市场,这是消费市场如何能够智慧化、线上融合,目前还没有看到。

基于这一点,我们三家商量要做这么一个叫做电子商务平台。我们觉得这个将来的蛋糕有可能是电子商务下一个最大的蛋糕。因为能去售卖的商品,随着人们消费能力的提高,体验类的消费会越来越多。而不是简单的买卖消费,美国的文化消费占比非常大,占GDP24%。我觉得将来O2O这块,可能是电子商务领域最大的蛋糕,目前还没有一个平台出来。

责任编辑:薛腾飞 关键字:王健林万达电商万达投资电商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