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副校长、中国著名钢结构专家、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会长郝际平率团考察安康高新区卓达绿色装配式产业基地

扫描到手机 建材品牌 来源:置家网 发布日期:2019-02-26 11:34 字号:T|T

摘要:2月20日,正月十五刚过,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副校长、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会长、全国政协委员郝际平教授带领西建大钢结构研究院院长薛强、材料学院院长李辉、教务处处长肖国庆等一行13人从西安赶赴安康,在卓达集团西北大区副总裁王珺等陪同下参观卓达绿色装配式示范项目和产业基地,扎实、务实、高效推进校企合作,共谋联合承建装配式建筑示范项目。

扎实推进校企合作共同承接大西北乃至全国装配式建筑项目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有逾百年历史,是我国建筑类大学的排头兵之一,尤其在全国钢结构建筑研究领域名列前茅实力雄厚;百余年来桃李满天下,先后为国家建设领域输送了27万余名德才兼备的栋梁之才。

“卓达集团在绿色装配式建筑领域取得了卓有成效的成就,是领先国内外的高技术研发者和埋头苦干的建设者。作为战略合作伙伴,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将全力以赴与卓达集团紧密合作,产学研一体全方位无缝对接,共同承接陕西尤其是西安的装配式建筑样板工程项目;充分发挥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强大的学术资源和校友资源优势,多方合作,共同拓展陕西、大西北乃至全国装配式建筑广阔市场。”郝际平副校长参观安康高新区卓达产业基地时表示,将以实实在在的装配式建筑项目承接、建造与实施,扎实、务实、高效推进双方的校企合作,加快推进科研成果转化为先进生产力,积极拓展更为宽广的产学研合作领域,为我国装配式建筑产业做出更大贡献。

2月20日,正月十五刚过,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副校长、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会长、全国政协委员郝际平教授带领西建大钢结构研究院院长薛强、材料学院院长李辉、教务处处长肖国庆等一行13人从西安赶赴安康,在卓达集团西北大区副总裁王珺等陪同下参观卓达绿色装配式示范项目和产业基地,扎实、务实、高效推进校企合作,共谋联合承建装配式建筑示范项目。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是我国建筑类大学的排头兵之一,尤其在全国钢结构建筑研究领域名列前茅实力雄厚。作为国内知名的钢结构、建筑金属结构专家,郝际平副校长广泛考察过国内知名钢结构装配式建筑企业,他对于卓达领先全行业的钢结构绿色装配式建筑体系高度认可,自2018年10月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与卓达集团达成战略合作后,他就与卓达集团一起致力于推动钢结构绿色装配式建筑研发创新、项目建设和推广应用。

卓达绿色装配式建筑房屋工厂应用玻纤增强复合保温墙板技术体系仅用3个月就快速建成安康高新区实验小学,深得考察团称赞

“钢结构绿色装配式建筑犹如一个美人,天生丽质浑然天成。”当看到应用卓达玻纤增强复合保温(FR体系)墙体技术标准建成并已投入使用的安康高新区实验小学时,郝际平副校长不由得发出赞叹。当天,考察团一行还走进高新观澜工地,观摩卓达整面FR墙体装配工艺;察看已经交付使用的安康高新区波尔多高级人才公寓;走入卓达产业基地房屋工厂,详细了解FR墙体生产加工先进工艺,深入交流卓达在陕西的产能布局、项目拓展和发展规划。

“卓达集团2017年4月与安康国家高新区达成战略合作,由政府投资建设厂房,卓达出技术、出设备、出团队,双方组建股份制企业,共同打造绿色装配式建筑产业园,并形成卓达装配式建筑发展模式之一。”王珺向考察团介绍说,如今安康高新区卓达产业园一期产能400万平方米年产值130亿、二期产能1100万平方米产值400亿元的绿色装配式建筑房屋工厂已经建成,部分自动化生产设备已经完成安装,一期FR墙体生产线已于2018年12月1日试投产;卓达已经建成安康高新区实验小学(包括教学楼、综合楼、宿舍楼、学校食堂等)、波尔多高级人才公寓,正在建设高新观澜小高层高端住宅等项目;吸引来各地政府、建筑企业、钢结构公司等越来越多合作伙伴,已成为大西北绿色装配式建筑的典范,正发挥样板示范作用。听取汇报后,郝际平副校长感慨地说,“卓达集团在绿色装配式建筑领域取得了卓有成效的成就,是领先国内外的高技术研发者和埋头苦干的建设者。”

考察团参观卓达绿色装配式建筑房屋工厂正在建造的安康高新区观澜小高层高端住宅项目

“卓达的装配式是我们考察过的有应用工程、技术最成熟的体系,而且绿色环保。”薛强院长考察时表示,钢结构装配式建筑作为装配式建筑的一大体系,它比PC大板具有不可比拟的优势,是国家重点推广的技术体系。现在国内钢结构技术相对成熟,难的是与之相配的围合体系,钢结构如果用加砌块或其他堆砌墙材料那就不是装配式建筑了。“而卓达集团自主研发的绿色装配式建筑技术体系完美地解决了这一问题,特别适于产业化发展大规模推广应用。”

考察团走进安康高新区卓达绿色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详细了解卓达FR墙体自动化生产加工先进工艺

“作为战略合作伙伴,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将全力以赴与卓达集团紧密合作,产学研全方位无缝对接,共同承接陕西尤其是西安的装配式建筑样板工程项目;充分发挥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强大的校友资源和学术资源优势,多方合作,共同拓展陕西、大西北乃至全国装配式建筑广阔市场。”参观后,郝际平副校长表示,将以实实在在的装配式建筑项目承接、建造与实施,扎实、务实、高效推进双方的校企合作,加快推进科研成果转化为先进生产力,积极拓展更为宽广的产学研合作领域,为我国装配式建筑产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卓达绿色装配式建筑房屋工厂应用玻纤增强复合保温墙板技术体系,建成的安康高新区波尔多高级人才公寓项目

责任编辑:石家庄 关键字:卓达卓达集团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