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程院院士马克俭携手卓达 将在山东威海卓达研究总院装配式房屋工厂共建院士工作站

扫描到手机 地产活动 来源:置家网 发布日期:2018-10-17 14:56 字号:T|T

摘要:2018年10月16日,中国工程院院士马克俭与卓达集团杨卓舒总裁深入友好会谈,双方决定将在山东威海卓达研究总院设立院士工作站,把马克俭院士的“装配式空间钢网格盒式结构”技术与卓达绿色装配式建筑相结合,共同推广到全中国全世界。

“马老功成名就后,仍然不畏艰难,挑战高层、超高层建筑结构难题,发明的‘装配式空间钢网格盒式结构’ 科研成果将传统钢结构装配式建筑每平方米节约20%~25%用钢量,这是对全世界钢结构的巨大突破,是对现有体系的一次革命,这项技术获得重大成功,实现了合理用钢,节约钢材,将帮助卓达实现全装配,实现又快又好又坚固;这对我国钢结构装配式建筑,对于我国推行低碳建筑、高效能建筑、高效率建筑贡献巨大!”杨卓舒总裁强调,这对于铁矿石资源匮乏,99%铁矿粉靠进口的我国来说意义重大。“我们希望伴随‘一带一路’和‘十三五’规划,投身国内外大型基建项目建设,把马老的这个先进技术体系推广到全中国全世界。”

对于双方合作马克俭院士表示,“杨董事长非常有眼光!”

2018年10月16日,中国工程院院士马克俭与卓达集团杨卓舒总裁深入友好会谈,双方决定将在山东威海卓达研究总院设立院士工作站,把马克俭院士的“装配式空间钢网格盒式结构”技术与卓达绿色装配式建筑相结合,共同推广到全中国全世界。

马克俭院士对于双方合作表示,“杨董事长非常有眼光!”

中国工程院院士马克俭应卓达集团诚挚邀请,携贵州大学院士办主任韩三法,肖建春、张华刚、申波教授,魏艳辉、陈靖博士一行,10月15日抵达威海香水海,考察卓达研究总院、威海卓达绿色装配式建筑房屋工厂。16日,杨卓舒总裁会见马克俭院士一行,共商合作大计。

“昨天参观卓达研究总院和威海装配式房屋工厂后,我们感觉到卓达作为住建部确立的‘国家住宅产业化基地’特别规范,研发成果这里得到了充分的展示;卓达在高技术研究,在有竞争力的核心技术储备上做得非常好。”韩三法主任在会谈时表示,“我们希望与卓达的合作切实高效,一是共建院士工作站,开展项目研发,推动科研成果推广、应用、完善与传承;二是帮助卓达培养高层次专业人才。”

韩三法主任表示,“我们希望与卓达共建院士工作站,开展项目研发,推动科研成果推广、应用、完善与传承。”

“国家鼓励创新,校企合作是科研队伍的重要发展方向。科研不能闭门造车,马院士的一生的丰硕成果几乎都是从实际工程当中产生的,院士工作站的建设,将推动马院士科研成果与卓达装配式建筑技术的高效结合,加快催生新的突破性研究成果。”张华刚教授会谈中表示,“马院士2018年起应邀在为湖南省编制地方规程,其中就包括高层、超高层施工技术规程。卓达院士站的设立,将推动这一成熟技术体系加快在山东省落地为地方标准,帮助卓达加快钢结构装配式建筑的推广应用。” 

张华刚教授表示,“国家鼓励创新,校企合作是科研队伍的重要发展方向。”

“马老作为资深院士,不顾85岁高龄,不远千里来到卓达考察指导,令我感动、感激,并给予了我们重大启发,这对于我们是极大的提升和帮助。”杨卓舒总裁会见中首先表达了热诚谢意和合作决心,“马老不停工作、不停奉献的宝贵精神令我高度敬仰,我们对马老的科研成果高度认同,对共同建设院士工作站充满期待充满信心。”

“马老发明的‘装配式空间钢网格盒式结构’ 科研成果将传统钢结构装配式建筑每平方米节约20%-25%用钢量,这是对全世界钢结构的巨大突破,是对现有体系的一次革命,这项技术获得重大成功,实现了合理用钢,节约钢材,将帮助卓达实现全装配,实现又快又好又坚固;这对我国钢结构装配式建筑,对于我国推行低碳建筑、高效能建筑、高效率建筑贡献巨大!”杨卓舒总裁强调,“这对于铁矿石资源匮乏,99%铁矿粉靠进口的我国来说意义重大。”

杨卓舒总裁会见中表达了热诚谢意和合作决心,“马老不停工作、不停奉献的宝贵精神令我高度敬仰,我们对共同建设院士工作站充满期待充满信心。”

“除了筹备共建院士工作站,我们将联合成立实体公司,共同把它发展成为高技术企业,与贵州当地的钢结构公司合作,共同推动精准扶贫,在山清水秀的贵州,规划建设康养小镇,建设全装配钢结构重大项目,就地大发展,按国家政策,将推动合作公司尽快上市,通过市场化项目建设,让马老千辛万苦研发的科研成果,最大范围内造福社会。”杨卓舒总裁指出,双方的大合作将从共建院士站开始,既包括具体项目的合作,也包括联合成立高科技公司;既包括落地地方标准,也包括同步申请国家标准;既包括突破性研发,也包括学习培训、推广应用,“我们希望伴随‘一带一路’和‘十三五’规划,伴随投身国内外大型基建项目建设,把马老的这个先进技术体系推广到全中国全世界。”

马克俭院士携手卓达集团共建院士工作站洽谈会现场

责任编辑:zhangyue 关键字:卓达卓达香水海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