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达集团装配式钢结构高层建筑体系专利价值预评估约280亿元

扫描到手机 楼盘导购 来源:置家网 发布日期:2018-08-30 10:16 字号:T|T

摘要:8月28日,国专河北知识产权评估认证中心有限公司对卓达集团现有的专利技术体系中的装配式钢结构高层建筑体系832项专利进行了预评估:预估市场价值约为人民币280亿元,此次评估的专利技术体系仅是卓达集团众多建筑体系中其中一个建筑体系。截至目前,卓达集团共向国家知识产权局提交专利11276项,其中已受理6710项、已获专利证书4566本。

图为卓达集团与众多一流科研院所和大型央企共获技术革新奖。

8月28日,国专河北知识产权评估认证中心有限公司对卓达集团现有的专利技术体系中的装配式钢结构高层建筑体系832项专利进行了预评估:预估市场价值约为人民币280亿元,此次评估的专利技术体系仅是卓达集团众多建筑体系中其中一个建筑体系。截至目前,卓达集团共向国家知识产权局提交专利11276项,其中已受理6710项、已获专利证书4566本。

国专知识产权评估认证中心是由国家知识产权局中国专利技术开发公司发起、经国家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批准成立的,专业从事知识产权评估及企业价值分析的权威认证机构。

此次评估专利技术涵盖装配式钢结构高层建筑体系材料、部品、设备、建造技术等方面,是知识产权权威机构第一次对卓达集团专利技术价值进行评估,也是国内首个建筑技术特别是装配式建筑技术的价值评估,评估结果充分体现卓达集团涉评专利的技术价值,是对卓达集团技术实力、技术成果的肯定,也是卓达集团建筑体系推向全国市场的重要一步,后续卓达集团将对集团全部建筑体系价值进行评估,以权威数据解读卓达集团装配式建筑的巨大价值。

图为部分所获专利证书。

卓达集团拥有十大建筑体系,申请专利共计11276项,随着技术的研发与梳理,更多专利,特别是发明专利申请量将持续增加。河北国专所评估专利仅仅是十大建筑体系中装配式钢结构高层建筑体系的部分专利,除装配式钢结构高层建筑体系外,卓达集团还拥有3D模块化建筑体系、冷弯薄壁轻钢建筑体系、钢框架装配式钢结构高层建筑体系、高层装配式钢结构高层建筑体系(评估对象)、钢结构被动式建筑体系、移动数字化造楼工厂体系、异型钢柱钢支撑体系、箱筒建筑体系等,每个建筑体系拥有完全自主的知识产权,具有完备的材料、部品、体系和标准支持,全部具备单独面向市场的能力。

卓达绿色装配式建筑体系的巨大价值不仅体现在材料、设备和建造技术等专利技术上,还体现在卓达集团的标准建设上:2017年1月10日,中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发布卓达集团参与编写的国家标准《装配式钢结构建筑技术标准》(GB/T 51232-2016),和《装配式木结构建筑技术标准》(GB/T 51233-2016)。2017年3月9日,中国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批准发布由卓达集团参与编写的《玻镁平板(GB/T33544-2017)》;2018年5月23日中国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所属的全国标准信息公共服务平台权威发布:卓达集团主编的《装配式玻纤增强无机材料复合保温墙体技术》经过严格审核,正式获批成为国家标准。

图为部分所获专利证书。

近年来,卓达集团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先后主编、参编5项国家标准、2项行业标准、5项协会标准、4项国家标准图集,还有众多地方标准,更参与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绿色建筑及建筑工业化”专项“工业化建筑部品与构配件制造关键技术及示范”项目“工业化建筑部品和构配件模块化、系列化、标准化制造技术研究与示范”等多项十三五课题的研究,这些国家、行业标准的获批、发布,是国家行业主管部门对卓达集团科技实力、科研投入、产业规模和行业地位的高度肯定,对提升卓达绿色装配式建筑产业的市场竞争力、促进企业项目快速发展具有重大意义。极大推动确立卓达集团在全国装配式建筑行业遥遥领先、独一无二的领导地位,非常有利于卓达绿色装配式建筑产业全国大推广大建设,其价值远大于卓达集团专利技术的价值评估数字。

卓达绿色装配式建筑体系拥有从板材生产到装配式建筑施工的全产业的自主知识产权技术,实现全部建筑构件90%以上采用流水线生产、集约化运输、现场装配式施工,具有节能、节材、节地、节水、节时、无扬尘噪音污染、经济和环境效益高、9级抗震等优势,是当前我国住宅产业化技术的领军企业和国家标准制定企业,在全国装配式建筑市场拥有无可比拟的优势与地位。目前卓达集团即将进行全国性推广,向合作单位提供完整的技术体系与服务措施,实行利用共享、合作共赢的合作模式,合作企业可选技术、设备、产能、技术+设备等各种授权合作模式,与卓达集团一起领跑全国装配式建筑产业大发展。

2017年,全国建筑业总产值为213,954亿元,全国建筑业房屋建筑施工面积131.72亿平方米,同比增长4.2%。根据国家和各地方政策要求,到2020年,约8个省份的装配式建筑面积占当期新开工面积的30%,约5个省份可达20%,其余17个省份该比例低于15%。按照全国各地方政策要求平均值20%计算,初步估计2020年装配式建筑体量在29.8亿平米以上。建筑工业值应为9万亿,以毛利润15%进行测算为1.35万亿,卓达FR建筑体系与一切建筑体系比,具有又快(春天开工年底交房),又好(净使用面积大7-10%以上,不仅没有传统建筑水泥氡气和装修甲醛,而且释放负氧离子),又坚固(地震抗九级烈度),又便宜(同等条件下每平米造价低10元钱),也就是说,在国内外市场上拥有垄断性优势!若占有市场1/10,一年可创造价值1350亿元。如果将卓达集团全部的专利技术体系进行综合价值评估,市场价值将在万亿以上。

责任编辑:胡巧琳 关键字:卓达获奖专利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