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大学黄靓教授签约卓达集团 校企携手研发绿色装配式建筑新产品加快全国推广应用

扫描到手机 置家关注 来源:置家网 发布日期:2018-11-28 09:55 字号:T|T

摘要:黄靓教授在考察时表示,威海南海新区不仅空气好、气候好,这里还有卓达集团绿色装配式建筑研发基地,代表着我国装配式建筑最高水平,发展前景无限美好。

黄靓教授在考察时表示,威海南海新区不仅空气好、气候好,这里还有卓达集团绿色装配式建筑研发基地,代表着我国装配式建筑最高水平,发展前景无限美好

11月22日,卓达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卓舒在卓达研究总院会见了全国循环经济技术中心主任、湖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院长助理、博士生导师黄靓教授一行,双方共商产学研一体化合作,合力研发绿色装配式建筑新技术新产品,共同推动我国装配式建筑产业快速发展,加快各地推广应用。

卓达研究总院副院长杨煜明与黄靓教授代表双方,共同签约。

校企签约合作,产学研一体,共同推动装配式建筑产业快速发展

强强联合,持续投入科技研发,不断推动新技术产品升级换代

协议约定,双方将在多方面开展合作,共同组建合作公司,共同研发市场巨大、技术独家的高技术领先产品。黄靓教授负责相关新技术开发,卓达负责新产品的市场推广。双方的合作将聚焦抗震支撑新技术及产业化和高性能复合功能材料等研发应用领域,形成系统化研发流程,共同研发可产业化的绿色装配式建筑体系新材料、新工艺、新技术、新装备。双方将共同申报国家、地方政府及国际研发经费资助的项目,合力推动卓达绿色装配式建筑在全国的推广应用。

黄靓教授曾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省部级课题5项;发表SCI(美国科学引文索引)检索论文28篇,EI(美国工程索引)检索论文64篇;以第一发明人获得各类专利218件;作为设计负责人编制国家标准图集1部,参编国家标准4部。

强强联合,共同推动卓达绿色装配式建筑各地推广应用

黄靓教授长期从事教学和科研工作,主要研究领域为新材料结构、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装配式建筑以及混凝土和砌体结构,在产学研合作领域成果突出,是湖南省政协委员、湖南省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奥克兰大学访问学者。目前黄靓教授担任中国建筑学会新材料与新型结构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砌体结构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城市环境卫生协会建筑垃圾管理和资源化工作委员会专家委员会委员。

产学研一体化,加快卓达绿色装配式建筑科研成果转化为先进生产力

今年以来,卓达集团加快了产学研一体化合作、共谋发展的步伐。

10月16日,中国工程院院士马克俭与卓达集团杨卓舒董事长深入友好会谈,双方决定将在山东威海卓达研究总院设立院士工作站,把马老发明的“装配式空间钢网格盒式结构”技术与卓达绿色装配式建筑相结合,共同推广到全中国全世界。马老的发明可帮助卓达巩固装配式高层、超高层建筑结构技术,使装配式建筑每平方米节约20%-25%用钢量,实现合理用钢,节约钢材,将帮助卓达实现全装配,这对于我国推行低碳高效能钢结构装配式建筑贡献巨大。

10月25日,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副校长、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会长郝际平先生率团队考察访问卓达,双方签署协议,校企合作,优势互补,产学研一体,共同致力于钢结构绿色装配式建筑研发创新、推广应用,推动科研成果加快转化为先进生产力。

卓达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卓舒带病坚持工作,一边打点滴,一边会见黄靓教授一行

此前,卓达集团还与清华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浙江大学、北京科技大学、中国矿业大学、湖南大学、北京建筑大学、中国建筑材料科学研究总院、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等多所高校及科研机构建立合作关系,共同研发一系列核心高新技术。

11月9日,中国工业领域标志性高端年度盛会——第十四届中国工业论坛评选发布改革开放40周年为中国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企业和个人,卓达集团及董事长杨卓舒分别荣获“中国工业榜样企业”、“中国工业榜样人物”两项重大奖项。这也标志着,卓达集团成功转型为现代工业企业、拥有强大高新技术的工业企业,在建材建筑和相关机械设备领域里,不仅中国独一无二,而且领先世界。经过二十五年奋斗,不停地走产业报国之路,终于到达了中国现代工业一个全新的高度。

面对全国各地爆发的装配式建筑红火市场,凭借高技术优势,卓达集团坚持发展至上,将全面让利于各地政府、合作企业以及一切合伙人,即政府出资征地、建厂、建各类配套设施,并提供样板工程;卓达出技术、出团队、出管理,使用已有的生产线(对产品升级换代,极大提高了产能),在不需新投资的情况下,共建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政企携手整合全行业优质资源密切合作,共同推动建筑产业转型升级,推动绿色装配式建筑加快推广应用。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