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五星酒店推出756元豪华高考房!

扫描到手机 石家庄资讯 来源:燕赵都市报 发布日期:2023-06-07 08:39 字号:T|T

摘要:临近2023年全国高考,“高考房”成为不少考生家长关注的焦点。6月6日,记者在石家庄探访了河北师大附中和石家庄市十二中两个考点周围多家酒店。一家五星级酒店将位于20层和21层的豪华间作为“高考房”推出。

燕赵都市报纵览新闻记者 边义婷 实习生 杜抗 顾文晴

临近2023年全国高考,“高考房”成为不少考生家长关注的焦点。为了给孩子创造一个舒适的环境,很多家长选择在考点附近预订酒店。那么,酒店预定情况如何?价格是否上涨?6月6日,记者在石家庄探访了河北师大附中和石家庄市十二中两个考点周围多家酒店。

考点附近酒店客房紧张

高考是孩子们的“人生一战”,也让许多家长“心惊胆战”,为了让孩子在考试期间能休息好,不少家长纷纷提前预订酒店,一般选择预订6月6日到8日3天。

“我们提前半个月就预定了。”来自辛集市的李女士刚刚带着孩子办理完入住,正在去往石家庄师大附中考点的路上。她告诉记者,在考点公布之前半个月,她就根据学校以往的考点分布情况,分别预订了4个考点周围的四家酒店,考点公布后以原价退掉了其他3家。

大部分家长在考点公布后就立刻在考点附近预定酒店,一位正带着孩子办理入住的家长称:“3号上午公布考点后,我们就赶紧订房了,虽然我家住在附近,但家里还有一个小的,担心影响她考试。”

距离考点近的酒店更受青睐,记者探访了同一品牌位于不同位置的3家快捷酒店发现,离考点1公里以外的酒店客房预定量并未受到明显影响;距离1公里左右的酒店预定量在10到20间;1公里以内的酒店出现明显的客房紧张。该酒店工作人员称:“近期预订量大概有50间,标间已经全部订完,只剩下五六间大床房。”

通过在网络订房平台检索“石家庄师大附中”附近的酒店,发现考点周围酒店的住宿率基本饱和,低价客房几乎全部被预订,只剩下部分大床房、套房等客房。

据了解,截至6月4日,多家在线旅游平台数据显示,“高考房”搜索量环比增长约4倍,考场周边酒店预订量同比增长近4倍。

价格呈现不同程度上涨

“高考房”预订量增加的同时,价格也出现不同程度的上涨。为了做“高考房”的生意,一些商家还针对考生需求做了延展服务,提供午餐订购等服务,一些网络订房平台也为高考生开设“高考特惠”专题。

在距离河北师大附中和石家庄十二中都不足800米的一家快捷酒店,服务台前聚集着几位前来办理入住的家长和考生。据店员介绍:“目前只剩下精品大床房和高级大床房,含早餐的精品大床房售价289元,相比于平时大概涨价40元。”

一家五星级酒店提前空房,将位于20层和21层的豪华间作为“高考房”推出。一位店员介绍:“包含两份早餐的‘高考房’售价为756.5元,相当于平日价格的八五折。”

记者在网络订房平台搜索“石家庄一中”考点附近的酒店发现,一家距离考点800米的经济型连锁酒店在6月6日到8日的最低房价为218元,到6月11日最低房价降为162元;一家距离考点500米的舒适型酒店在6月6日至8日的最低房价为219元,到6月9日降价为191元;一家距离“石家庄一中”考点700米的高档酒店在6月6日最低房价为237元,6月7日到8日为211元,6月9日、10日分别上涨到237元、245元……综合来看,部分酒店价格出现不同程度的上涨,也有部分酒店房价没有明显变化。

石家庄市发布提醒告诫书

6月5日,石家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微信公众号发布关于规范高考、中考期间宾馆酒店、民宿旅馆服务价格的提醒告诫书,提醒告诫相关经营者,不得趁高考、中考期间在经营成本没有发生明显变化的情况下,以牟取暴利为目的,大幅度提高价格,不得散布涨价谣言,或利用其他手段哄抬价格,推动价格过快过高上涨;不得利用住宿、餐饮需求上升之际哄抬价格,必须执行不高于2023年5月15日之前最后一次实际服务价格,已明显过快过高,高于平时价格的要恢复至涨价前价格;不得相互串通,操纵住宿、餐饮价格;不得利用欺诈的方式低价揽客高价结算;依法价格公示,不得在标价之外加价,收取任何未予标明的费用。

有关部门提示广大消费者:“若发现价格违法行为,请保存好相关票据、协议、图片等证据材料,及时拨打12315热线进行投诉举报。”

责任编辑:石家庄 关键字:石家庄高考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