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阳街南北贯通赢得群众拍手称赞 深泽县拆建并举有效提升城市形象

扫描到手机 置家关注 来源:石家庄日报 发布日期:2022-08-18 08:45 字号:T|T

摘要:截至目前,深泽县拆除违建2547宗,建筑面积42.25万平方米,县城形象品质统筹提升,得到了群众的好评。深泽县以向阳街片区改造为重点,坚持精准发力,一拆到底、据统计,向阳街片区改造提升共涉及违建669处、建筑面积约15.8万平方米,腾退土地300余亩。

(记者 宋 钧)省会私搭乱建、违章建筑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以来,深泽县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以“零容忍”的态度,坚持依法依规,秉持“小而精、小而美”理念扎实开展拆违专项行动,截至目前,拆除违建2547宗,建筑面积42.25万平方米,县城形象品质统筹提升,得到了群众的好评。

如今,位于县城南关片区的特色商贸街,已经成为深泽人休闲娱乐的好去处。“这片区域以前是一个存在多年的违章建筑,‘堵’在路中间,导致周边环境很差,今年年初拆除以后,打通了向阳街。”附近的居民告诉记者,目前向阳街北至振兴路,南至滹沱河景观路,实现了县城的南北贯通。

据了解,深泽县以向阳街片区改造为重点,坚持精准发力,一拆到底、拆通拆透,让城市更加整洁有序。县级分包领导带头,各级各部门300多名机关干部全部下沉各街道、各小区,不舍昼夜,连续奋战,动员引导群众先行自拆,并积极帮助群众解决搬迁安置等后续问题。据统计,向阳街片区改造提升共涉及违建669处、建筑面积约15.8万平方米,腾退土地300余亩。

深泽县秉持“小而精、小而美”的建设理念,把拆违区域放置于县城总体规划坐标体系中综合考量,推动拆违区域规划建设与控制性详规相一致,以向阳街为城市发展中心轴,依托传统商贸聚集区优势,打造独具特色的“水、旱双码头”特色商业街区。按照规划,未来根植于深泽人民脑海中的“文庙”“北极台”等历史记忆将重现人们眼前。

今年以来,深泽县全力开展城乡集中拆违攻坚行动,围绕县城、各乡镇,以及主干道路两侧,对私搭乱建、残垣断壁进行拆除,对38个老旧小区和54条小街小巷开展改造提升工程,并将国省干道和农村道路两侧土地全部进行硬化、绿化、亮化、美化,对县域4个出入口进行高标准打造。同时,还实施了11公里的地下综合管廊、县城城市排水防涝工程,以及人防公园建设等工程。

深泽县相关负责同志表示,深泽县将继续坚持依法依规、正本清源,倾心为民、攻坚克难,以坚如磐石的决心强力推进拆违工作,并以城市更新行动为抓手,充分利用拆后腾出的土地空间,统筹确定片区改造建筑布局、造型、格调、色调、高度等,通过拆建并举,实现城市形象品质的高质量提升。 

责任编辑:石家庄 关键字:深泽县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