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雷!华夏幸福公司及下属子公司52.55亿元债务逾期

扫描到手机 置家关注 来源:置家网 发布日期:2021-02-02 00:00 字号:T|T

摘要:置家网消息,华夏幸福2月2日发布公告,公司及下属子公司发生债务逾期涉及的本息金额为52.55亿元,涉及银行贷款、信托贷款等债务形式,目前华夏幸福正在与上述逾期涉及的金融机构积极协调展期相关事宜。

置家网消息,华夏幸福2月2日发布《公司及下属子公司部分债务未能如期偿还的公告》,截至目前,公司及下属子公司发生债务逾期涉及的本息金额为52.55亿元,涉及银行贷款、信托贷款等债务形式,未涉及债券、债务融资工具等产品。目前公司正在与上述逾期涉及的金融机构积极协调展期相关事宜。截至目前,公司货币资金余额为236亿元,其中:可动用资金为8亿元,各类受限资金为228亿元。

公告显示,公司因受宏观经济环境、行业环境、信用环境叠加多轮疫情影响,自2020年第四季度至今,公司到期需偿还融资本息金额559亿元,剔除主要股东支持后的融资净现金流-371亿元,公司流动性出现阶段性紧张,导致出现部分债务未能如期偿还的情况。

华夏幸福表示,公司流动性阶段性紧张导致债务逾期,可能会对公司经营和融资产生一定影响;公司正全力协调各方积极筹措资金,以尽快解决相关问题,并已与部分金融机构就展期等达成共识。同时,在地方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在主要股东的积极协调下,公司正在制定短中长期综合化解方案,公司将坚决恪守诚信经营理念,积极解决当前问题,落实主体经营责任。

责任编辑:石家庄 关键字:华夏幸福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