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一个“招租广告”竟然道出了华夏幸福来石家庄的秘密!

扫描到手机 置家关注 来源:石家庄日报 发布日期:2016-11-17 09:51 字号:T|T

摘要:近日,2016年前三季度中国房企销售金额及销售面积排行榜TOP100名单发布,石家庄地产圈的人在讨论一个话题,“销售额排前10位的房企,恒大、保利、碧桂园已经来了,华夏幸福何时进驻石家庄?”

近日,2016年前三季度中国房企销售金额及销售面积排行榜TOP100名单发布,石家庄地产圈的人在讨论一个话题,“销售额排前10位的房企,恒大、保利、碧桂园已经来了,华夏幸福何时进驻石家庄?”

 

11月7日,华夏幸福给出了答案!

在11月7日的石洽会重点项目签约仪式上,石家庄市政府与华夏幸福基业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了石家庄长安国际服务外包经济开发区整体合作备忘录、正定新区产业新城整体合作框架协议。据了解,这两个区域整体合作开发项目都将采取PPP(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模式。

1 2个月前,华夏幸福曾来石家庄考察

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实施,作为中部地区最具发展潜力的省会城市,石家庄的区位、交通优势将更加明显,正在成为京津众多产业转移的首选。特别是2016年上半年以来,石家庄房价呈现不断上涨趋势,本土房企不断壮大,外来房企“虎视眈眈”,石家庄房地产市场已经成为他们眼中的“一块肥肉”。

对于此次华夏幸福进驻石家庄而言,并不是没有先兆。据了解,早在2016年8月26日,华夏幸福考察团来石家庄进行考察,华夏幸福基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文学率考察团到石家庄市考察,在考察过程中,对于石家庄的发展前景,王文学表示:“华夏幸福基业愿意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为石家庄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时隔2个月的时间,2016年11月7日,华夏幸福基业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称,公司与石家庄市人民政府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双方拟以PPP模式对石家庄市滹沱河北岸、正定新区东部区域进行合作开发。

对此,有接近华夏幸福的业内人士这样讲到:“华夏幸福之所以合作开发这两个区域,主要就是已对两个区域的产业定位和发展趋势进行详细论证并制定最优开发方案,对于开发这样区域,可见他们早已‘胸有成竹’。”

2 华夏幸福瞄准了石家庄“北三环”

为何华夏幸福会瞄准石家庄长安国际服务外包经济开发区和正定新区东部两个区域呢?这就要从华夏幸福这个企业说起,华夏幸福公司创立于1998年,其核心产品就是打造产业新城,两个区域都远离市区,属于即将开发的新城区,而且具有不错的地理位置。

据记者调查发现,从区域上讲,石家庄长安国际服务外包经济开发区和正定新区,西邻石家庄老城区、南邻石家庄高新区,北靠正定新区。有业内人士评论:“从环线上来讲,两个域所处位置可以说是‘北三环’,无论是石家庄老城区、高新区以及正定新区的发展和外延,都将给两个区域带来巨大的发展机遇。"

单从区域位置上,还不足以让华夏幸福“动手”,更重要的是石家庄市政府“北跨战略”的规划。从2010年至2016年,石家庄市政府一直督促着“正定新区要加快建设步伐”,据相关资料显示:至2016年初,正定新区累计完成投资198亿元,修建道路20条,区域内的基础设施配套都在加速建设。

同样对于石家庄国际服务外包经济开发区,石家庄政府也是给予了很大期望。2016年8月16日,河北省人民政府官方网站公布《河北省人民政府关于石家庄市开发区优化整合方案的批复》,其中石家庄高端医药产业园和河北石家庄空港工业园被撤销,而对于石家庄国际服务外包经济开发区的整合方案是:不是撤销,而是更名,新名称为河北石家庄长安国际服务外包经济开发区。

3看中华夏幸福“招商引资”的实力

2016年9月14日,石家庄日报上刊登了《传媒大厦隆重招租 》的硬广,“石家庄日报社传媒大厦(正定新区)隆重招租,正定新区地标性建筑,项目位于距市行政服务中心500米。”很多正定新区项目都面临这样“招商困境”。

“对于经济开发区的开发建设这种业务,最核心要点就是招商引资,普通开发类企业根本没有那个实力,而华夏幸福则不然。”有业内人士这样讲到。一般来讲,新区的开发前期最主要的工作就是需要大量建设基础设施,而后期的回笼资金则需要依靠招商引资和园区后期的发展。

对于石家庄“北跨战略”的投资规划来讲,石家庄政府也面临着这样的问题:前期的基础建设容易,后期招商才是关键所在。就“正定新区”而言:至2016年初,正定新区累计完成投资198亿元,区域内的基础设施配套加速建设,其中包括园博园、新区第一中学建成投用,特教学校、信息技术学校主体竣工,河北奥体中心、国际展览中心、综合商务中心等功能性设施正在加速推进中。

正定新区基础建设即将完成,政府即将面临一个重要问题就是:招商引资。

对于华夏幸福进驻石家庄北部区域,有业内人士表示:“石家庄政府之所以选择‘华夏幸福’,其实主要看中的是华夏幸福在‘招商引资’方面的实力。”据了解,华夏幸福拥有专业招商团队500 余人,包括平台体系、支持体系、团队体系、产品体系和服务体系六大体系,各体系间环环相扣,已逐步形成了完整的招商引资体系链。更为重要的是公司招商引资经过多年的沉淀,已形成一个庞大的客户及项目管理库系统,覆盖各园区主导产业活跃企业数据13万条,主要企业负责人信息13000条。

责任编辑:王素丹 关键字:华夏幸福招租广告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