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4%的石家庄居民预期4季度房价上涨

扫描到手机 置家关注 来源:石家庄日报 发布日期:2020-10-19 08:29 字号:T|T

摘要:中国人民银行石家庄中心支行发布2020年第三季度问卷调查,结果显示,对下季房价,23.4%的居民预期“上涨”,48.1%的居民预期“基本不变”,9.5%的居民预期“下降”,19.0%的居民“看不准”。

日前,中国人民银行石家庄中心支行发布2020年第三季度对河北省800户城镇储户的问卷调查,结果显示,储户的收入感受上升,就业感受下降。两成多储户倾向于“更多投资”,投资意向上升。

本季收入感受指数为53.1%,比上季上升4.2个百分点。其中,18.4%的居民认为收入“增加”,比上季上升2.3个百分点;69.4%的居民认为收入“基本不变”,比上季上升3.8个百分点。收入信心指数为51.5%,比上季下降1.0个百分点。

就业感受指数方面,本季就业感受指数39.4%,比上季下降1.2个百分点。其中,10.9%的居民认为“形势较好,就业容易”,48.5%的居民认为“一般”,40.6%的居民认为“形势严峻,就业难”或“看不准”。就业预期指数为54.2%,比上季下降4.7个百分点。

对下季度物价,储户的预期指数为63.6%,比上季上升4.4个百分点。其中,32.0%的居民预期下季物价将“上升”,46.1%的居民预期“基本不变”,8.5%的居民预期“下降”,13.4%的居民“看不准”。

对下季房价,23.4%的居民预期“上涨”,48.1%的居民预期“基本不变”,9.5%的居民预期“下降”,19.0%的居民“看不准”。

在消费、储蓄与投资的意愿选择中,储户的消费、储蓄意愿均有所下降,投资意愿上升。

数据显示,倾向于“更多消费”的居民占17.3%,比上季下降0.9个百分点;倾向于“更多储蓄”的居民占59.8%,比上季下降0.6个百分点;倾向于“更多投资”的居民占22.9%,比上季上升1.5个百分点。

居民偏爱的前三位的投资方式依次为:“银行、证券公司、保险公司理财产品”“基金、信托产品”和“股票”,选择这三种投资方式的居民占比分别为59.9%、24.3%和15.4%。

被问及未来3个月准备增加支出的项目,按照居民选择比例由高到低排序为:教育(37.8%)、医疗保健(35.4%)、购房(20.5%)、保险(17.6%)、旅游(16.0%)、大额商品(15.4%)、社交文化和娱乐(12.9%)。

  三季度我省银行业盈利降低

中国人民银行石家庄中心支行日前发布2020年第三季度河北省银行家问卷调查结果,显示我省银行业盈利指数降低。

三季度,银行家宏观经济热度指数为29.5%,比上季提高9.4个百分点。其中,有41.9%的银行家认为宏观经济形势“偏冷”;57.3%的银行家认为宏观经济形势“正常”。对下季度,银行家宏观经济热度预期指数为38.9%,高于本季9.4个百分点。

银行业景气指数为73.1%,比上季提高1.7个百分点,比上年同期降低3.4个百分点;银行盈利指数为66.2%,比上季和上年同期分别降低2.6和2.9个百分点。贷款总体需求指数72.7%,比上季降低4.7个百分点,比上年同期提高3.5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石家庄 关键字:石家庄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