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南绕城高速最新进展!力争年底通车

扫描到手机 石家庄资讯 来源:河北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9-04-08 06:52 字号:T|T

摘要:目前,石家庄南绕城高速公路项目建设已全面铺开,全线各标段正抓住施工的黄金季节,全力推进施工进度。据南绕城高速筹建处副处长曹航介绍,截至目前,南绕城高速项目总体完成80%,桥涵完成87%、隧道完成95%。路基桥梁主体工程进入收尾阶段,力争年底建成通车。

 

目前,石家庄南绕城高速公路项目建设已全面铺开,全线各标段正抓住施工的黄金季节,全力推进施工进度。

石家庄南绕城高速项目主线全长52.89公里,起于石太高速公路南良都互通西侧,顺接平赞高速,与青银高速石太段形成十字交叉,同时,该项目还与石衡高速公路组合,将形成省会“东出西联”南部主要通道,并有效提升省会三纵三横高速公路网的交通转换功能。

4月4日,记者来到位于鹿泉区铜冶镇的南绕城高速施工现场,远远望去,一条蜿蜒的高速路架设在山间。收费站、服务区的框架已经基本建成。在南水北调大桥上,记者看到右幅桥面已经铺装过半,左幅桥面正在绑扎钢筋、浇筑混凝土。“该桥计划7月份进行路面炒油。”施工单位相关负责人介绍,跨南水北调桥是南绕城高速工程中一项控制性工程,全长2.8公里,共86孔、21联。现在正在进行桥面系和护栏施工,将在年底前完工。

南绕城高速公路6标山前大道段,也是一片繁忙景象。山前大桥主体已基本完成,正在进行桥面系施工。

山前大道收费站(暂定名)房建正在进行中,站房主体即将封顶。山前大道互通匝道路基上,压路机正在来回穿梭碾压。

南绕城高速6标全长3.29公里,起自太行特长隧道出口,终点洨河大桥桥尾。含山前大道互通1座,大桥3座、匝道桥5座、跨线桥1座,路基填方75万方,挖方37万,截止目前,桥涵已完成85%,路基完成80%。与该标段相连的全市最长公路隧道——全长4965米的太行特长隧道目前已完成二衬施工,正进行路面浇筑。

南绕城高速公路穿越我市井陉县、鹿泉区、栾城区高新区、循环化工园区、藁城区,是省会南部“东出西联”的一条主要通道。该项目建设可解决石太高速、307国道、衡井公路等地形复杂、难以改造的问题;缩短井陉至市区17公里,自井陉半小时可抵达市区;将形成省会120公里高速外环,使省会交通转换功能更加便捷;该项目与拟建的石衡高速公路组合,将形成连接晋冀鲁区域新的联络线。

据南绕城高速筹建处副处长曹航介绍,截至目前,南绕城高速项目总体完成80%,桥涵完成87%、隧道完成95%。路基桥梁主体工程进入收尾阶段,工程逐步转入路面施工阶段,计划4月中旬开始路面摊铺。房建、机电等沿线附属工程正陆续开工,西段房建已全面启动并完成框架结构,东段房建正在征拆阶段和土方填筑。筹建处将按照市局机关 “效能革命”的活动要求,深入扎实开展重大项目建设提速专项行动,力争年底建成通车。

责任编辑:石家庄 关键字:石家庄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