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大娟:仁智铸合 桃园里的生活溢出幸福

扫描到手机 楼市快报 来源:置家网 发布日期:2019-03-26 09:01 字号:T|T

摘要:“仁智筑合”、“实业报国”是真实集团一直秉承的理念,那么今天,就与卢大娟先生面对面探讨仁智铸合的现实意义,以及桃园里幸福社区的未来场景。

一善染心,万劫不朽,百灯旷照,千里通明。

此句出自南朝梁文学家萧纲的《倡导文》,说的善念一旦在心中浸染,就是有诸多的困难,也不会使其磨灭。

今天,笔者专访了一位以行善为使命的慈善家,他就是河北省行善筑和公益基金会名誉理事长卢大娟。

河北省行善筑和公益基金会成立于2015年,是经省民政厅批准的公益基金会,一直秉承扶贫济困的指导思想,主动承担社会责任,救助弱势群体,帮扶脚步遍及赞皇、平山、行唐等多个地区。而这一切的工作,又与真实集团董事长、河北省行善筑和公益基金会理事长黄新的大力支持密不可分。

“仁智筑合”、“实业报国”是真实集团一直秉承的理念,那么今天,就与卢大娟先生面对面探讨仁智铸合的现实意义,以及桃园里幸福社区的未来场景。

河北省行善筑和公益基金会名誉理事长卢大娟

壹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 幼吾幼以及人之幼

卢先生认为桃园里五大配套,包含了智慧住宅、商业、教育、医养、文化等五大方面,这五大配套缺一不可,同步推进最为理想。但从个人观点感觉,中国人比较传统,育幼扶老是每个人内心深处的需求,所以教育应该是放在首要位置。

从社会角度来看,居民群体对孩子的教育越来越重视,居住的社区是不是有好的教育配套,也成为购房时着重考虑的因素。所以,从需求角度来看,教育资源必须抓上来。

孩子的教育问题解决了,再有就是老人的养老问题。

着力解决养老问题,也极为符合国家政策趋势。从全国两会政府工作报告内容来看,中国已经进入老龄化社会,60岁以上的老人已经达到2.5亿,这个群体的养老、养生问题,已经引起政府的重视。

除了上级重视,群众也有期待,所以在五大产业齐头并进大前提下,养老产业应该放在第二的位置,当教育产业、养老产业都能有一番成绩时,桃园里社区的品质和生活的幸福感,业主就能真真正正的体会到。

真实·桃园里效果图

贰 仁智铸合 扶贫济困

作为一个从桃园里走出的正规公益基金会,卢先生介绍到:基金会的总思想是扶贫济困,帮扶救济。包括救老扶幼,救助贫困山区、特困人群等工作。

从成立至今,基金会已经完成了多项帮扶救助工作,包括救助贫困山区、帮扶贫困学校儿童、救助困难老人和特困人群,给需要帮助的村镇送去食物、衣物等。

其中,让卢先生印象最为深刻的一次帮扶工作,是2018年6月去无极县慰问38名革命老母亲。活动由真实集团、中蕴集团、河北省行善筑和公益基金会、无极县妇联、无极县爱心志愿者协会共同发起,由河北省行善筑和公益基金会承办,共青团无极县委、无极县摄影协会、无极县作家协会协办,旨在对全县38名革命母亲进行看望和慰问,广泛宣传“革命母亲”的英雄事迹。

此次活动中38名“革命母亲”是抗日战争时期的妇救会主任、女党员、女堡垒户、女锄奸模范和女劳动模范,河北省行善筑和公益基金会向本次活动捐赠了专项经费60000元。

卢先生回忆说,当时慰问的“革命母亲”中年龄最小的88周岁,年龄最大的103岁,可她们身体都十分硬朗。轮到其中一位95岁老母亲发言时,她用两句话表达了自己的心情,第一句是共产党好,第二句是毛主席好!并且在现场给大伙高歌一首抗战时期的革命歌曲,底气十足,吐字清楚,现场参会的同志们都被感染了,掌声一次又一次响起。

在2019年,集团公司提出了“聚力·拼搏”的口号,基金会也将紧紧扣住聚力这个主题,憋足气力,听党的话跟党走,继续为需要帮助的人群送温暖,送爱心,大爱无疆,稳步前行。

慰问38名革命老母亲活动现场

叁 幸福社区 爱心常驻

桃园里,可以说是河北省行善筑和合公益基金会的家,那么在基金会的作用下,社区生活会有什么质的变化呢?

卢先生认为,人群是基金会的重要组成部分,基金会是群众需帮扶的载体,所有工作,还需要依靠群众来提供、助力和帮助。

基金会和桃园里社区的结合内容可以说多方面的,比如社区内的人群突然遇到困难,基金会可以及时的进行帮扶,也可以成立互助基金,专门帮助社区内部人群。同时,还可以通过基金会跟物业结合,设立固定的机构,比如养老院、食堂、平价公寓等,实际解决社区的养老需求、打工人员的吃饭问题或者部分贫困人员居住问题。

另一方面,基金会也可以利用各种宣传方式,把社区爱心人士的善意传递出去,体现社会的关爱,比如通过捐赠等形式,将物品转达到需要帮助的人群手中,或者是亲身跟随基金会一起参加公益活动做义工。

这些,都是在社区建成后,可以实际感受到的爱心氛围。

在最后,卢先生给出了自己的期许。他说:“桃园里,是河北省行善筑和公益基金会的家,通过公益活动,让家人们日子过得更幸福、更美满!让桃园里的花永远绽放。”

责任编辑:石家庄 关键字:真实·桃园里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