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高新区出台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实施方案

扫描到手机 石家庄资讯 来源:置家网 发布日期:2019-02-12 08:00 字号:T|T

摘要:置家网消息,为进一步做好我区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相关工作,石家庄高新区管委会近日发布《石家庄高新区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实施方案》。将拓宽渠道建设租赁住房;鼓励多主体供应租赁住房;提高住房租赁信息化水平;加大住房租赁市场监管力度;加大政策支持力度。

置家网消息,为进一步做好我区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相关工作,石家庄高新区管委会近日发布《石家庄高新区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实施方案》。

《方案》指出,将拓宽渠道建设租赁住房;鼓励多主体供应租赁住房;提高住房租赁信息化水平;加大住房租赁市场监管力度;加大政策支持力度。

重点内容如下

  加大政策支持力度:1、不断完善公共服务政策。通过住房租赁服务监管平台,将房屋租赁合同备案信息与税务、金融、工商、公安、教育、人力 资源社会保障、卫生计生等主管部门共享。依法登记备案的非本市户籍承租人申领居住证后,符合入学条件的随迁子女可以申请在我区按照有关规定接受义务教育。承租人为本市户籍无房家庭,在我区单独承租并实际居住且在住房租赁监管平台登记备案,其适龄子女可在我区接受义务教育,由教育行政部门调剂安排入学。

  2、落实税收优 惠,对个人出租住房的,由按照5%的征收率减至按1. 5%计算缴纳增值税;对个人出租住房月收入不超过3 万元的,落实免征增值税优 惠政策。对房地产中介机构提供住房租赁经纪代理服务,适用6%的增值税税率;对一般纳税人出租在实施营改增试点前取得的不动产,允许选择适用简易计税办法, 按照5%的征收率计算缴纳增值税。

  3、提供金融支持。引导、协调有关银行机构创新贷款方式, 加大对住房租赁企业的信贷投入,对符合条件的从事租赁住房建设的房地产开发企业,提供长期贷款支持。支持符合条件的规模化住房租赁企业利用发行债券、不动产证券化等融资工具拓宽融资渠道。积极支持并推动发展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对将已竣工的库存商品住房转化为出租房屋的房地产开发企业,金融机构给予贷款支持。

  其他落实的具体任务有

  一是拓宽渠道建设租赁住房,加快人才公 建设、增加公租房实物配租供应。

  二是鼓励多主体供应租赁住房,鼓励个人依法依规出租自 有住房,支持个人委托住房租赁企业出租自有住房。鼓励房地产开发企业在新建商品房项目中长期持有部分房源,用于市场租赁,逐 步形成租售并举的经营模式。对新建并以自持物业开展住房租赁,业务的房地产开发企业,以其自持租赁住房资产作担保,可享受降低商品房预售资 金监管比例、企业信用加分等鼓励政策。扶持培育规模化、专业化租赁企业。支持住房租赁企业与开发企业合作,通过购买或租赁闲置房源,开展住房租赁业务,满 足多层次住房租赁需求,对入驻我区的租赁企业开通“绿色通道”, 简化各类程序的办理。

  三是提高住房租赁信息化管理水平,完善平台建设,做好合同登记备案工作。依托平台建设,加强租赁信用信息管理。

  四是加大住房租赁市场监管力度相关部门各负其责,通力合作,严厉打击房产经纪机构在房屋租赁交易活动中的各种违法行为,维护合法经营的租赁企业、房产经纪机构权益。

责任编辑:石家庄 关键字:石家庄高新区租赁市场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