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前河北多家楼盘继续推盘走量

扫描到手机 石家庄资讯 来源:燕赵都市报 发布日期:2019-01-31 07:39 字号:T|T

摘要:节前特惠、返乡置业钜惠、限时特价、定房打折……春节临近,河北多家楼盘纷纷推出各类新春促销活动,利用春节长假吸引返乡置业、刚需首套、改善型置业等各类购房人群,继续推盘走量。

节前特惠、返乡置业钜惠、限时特价、定房打折……春节临近,河北多家楼盘纷纷推出各类新春促销活动,利用春节长假吸引返乡置业、刚需首套、改善型置业等各类购房人群,继续推盘走量。

1.楼市不打烊 节前各楼盘继续推盘

“节前最后一批特价房,原价13800元/平方米,现特价12500元/平方米,房源有限,仅限今天下午,有意向的抓紧来”,这是前几天石家庄高新区某楼盘项目的销售电话用语。

记者调查发现,春节临近,各家开发商并没有放松销售节奏,而是纷纷抓紧节前的最后几天时间加速促销走量,一副忙着“抢收”的景象。除此之外,还有多家楼盘负责人表示,春节期间售楼部将全天开放,随时欢迎购房者“光临”。

二手房市场也不例外。记者走访市场发现,尽管春节临近,河北多地二手中介机构销售人员仍旧忙着“带看”二手房源,并纷纷拿出降价房源“狂刷”朋友圈,吸引购房者成交。

“节前这几周,一些急于周转的业主给我们打来电话,主动调低了挂牌价格,期待尽快成交变现。就我们店来说,近一个月来成交了5套房源,与前两个月相比算是不错了。有成交就有动力,所以尽管临近过节,我们的销售人员反而更忙,能多成交一套是一套。”桥西区某二手中介门店负责人直言。

其实,就楼市而言,售楼部春节不打烊的情况并不稀奇。对房企来说,春节期间无异于一个销售关键节点。调查发现,春节期间河北石家庄、邯郸、张家口、保定等多地“不打烊”楼盘多达三成以上,多家售楼部装饰一新,一片喜庆气氛,全天“迎门纳客”。

2.促销花样多 开发商锁定返乡置业等人群

从促销力度来看,记者梳理发现,春节期间,各家售楼部的优惠力度与此前相比略有增大,活动形式也是花样繁多,新春特惠、定房直减、返乡置业直送、一口价直降、买房赠汽车等活动纷纷上场。

“最近接到不少售楼电话,一些此前关注的楼盘优惠力度还不小,放假回家打算带家人去实地看看,如果合适的话就定一个。”一位在北京工作多年的石家庄“京漂”表示。

尽管春节前后,往往是楼市的传统销售淡季,但是开发商纷纷“有的放矢”,锁定返乡置业、刚需首套、改善型置业等特定群体来举办促销活动,继续加速走量。

“如果目标客户选择明确,春节期间不失为开发商达成销售目标的一个关键节点。一则,春节是万家团聚的时刻,一些购房者会选择利用春节全家出动一起看房;二则,春节期间各地会迎来返乡置业的高峰期,不少‘京漂’‘津漂’们会趁着假期选房定房;三则,春节前后,往往是年轻人相亲、结婚的高峰期,置办婚房也成了一些年轻人的春节‘任务’。”某房产业内人士指出。

3.摈弃“捡漏”心理 节前置业需理智

近段时间,尽管各家售楼部的活动看上去“异彩纷呈”,促销广告也纷纷打出了“年度钜惠”“清盘特惠”“最后4套”等广告语,但就购房者而言,仍需擦亮眼睛理智置业,谨防掉入不良开发商的花样“套路”。

“前阵子长安区某项目的售楼员给我打电话说他们楼盘推出了一批特价房,就剩最后4套了,让我当天就来选房否则就没了,当时因为还没想好买在哪个区我就没去。上星期,该项目售楼员又给我爱人打电话,同样的‘说辞’又说了一遍。”对于开发商的套路,购房者小薛表示已经“见怪不怪”,但是他也表示,“到底哪些是真,哪些是假,真的不好判断。”

与新房相比,涉及买卖双方、二手中介等多个交易主体的二手房市场则显得更加复杂。“看房这段时间一来,我见识了中介们各种各样的‘套路’。有的为了吸引客户咨询,发布低价虚假房源蓄客;有的说业主节前急售降价,而实际售价却比平时还高;更有甚者,竟然给我推荐保障房,违规销售。这一圈房看下来,我都快成专业‘打假’的了。”邯郸购房者小郑无奈表示。

抛开不良开发商的“套路”不说,从开发商层面来看,受回款和业绩压力等方面的影响,节前不排除一些开发商会真的降价促销,拿出更优惠的价格来吸引购房者。即便如此,业内人士仍提醒,“春节期间,购房者可以选择优惠的楼盘入手,但是一定要理智,以自身的切实需求为前提,不要抱着‘捡漏’的心态去买不适合自己的房子。”

责任编辑:石家庄 关键字:河北楼盘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