颜值负责一见钟情 靠谱才是白头到老

扫描到手机 商业地产 来源:精品导报 发布日期:2018-11-29 15:57 字号:T|T

摘要:万象城的开业那天,省会石家庄甚至可以用“万人空象”来形容一下。3200万的零售额,30万的客流量……这些数据据说在万象体系内都是新高。所谓靠谱,就是实惠又省心。不过,来逛并不意味着就会来买。人流也并不就是完全意义上的现金流。正如以前商家们喜欢吐槽的:人们在实体店里逛了试了用了体验了,挑好了结果却转脸就在淘宝天猫京东上下了单。

 

为什么商家、企业总是喜欢花大钱来请明星来代言他们的产品,而且还是越帅越美效果越好?如果回答这个问题的是会计师,他可以直接拿出数据图表,证明每一张商家投入巨资的饱含胶元蛋白的漂亮脸蛋,都能带来的更加巨大的经济效益。

对于普通人,道理更是简单的一比:既然钱都要花出去的,那为什么不花在更顺自己眼的地方呢?

万象城的开业那天,省会石家庄甚至可以用“万人空象”来形容一下。3200万的零售额,30万的客流量……这些数据据说在万象体系内都是新高。

这其实是万象前期一直含而不露欲说还休的宣传造成的“颜值悬念堰塞湖”的一次大决堤和总爆发,虽然巨大的人流量也让初见公婆的万象暴露出不少问题,稍有一些窘态,但不得不说,万象城干得还算漂亮。

时隔一周,新开业给人带来的新鲜感渐渐消退,年轻人走在这里的脚步里已经少了几分东张西望的好奇,倒多了几份在餐饮潮店前跷着二郎腿等座的淡定和家常。

先天下、万达……每一家新的综合体开业,都会有这样的一个或长或短,或醒目或平常的过程。

而这样的新商业体,对人们的生活的改变也是一天一点,悄悄地变化甚至在人们意识到它之前。

因为,颜值只负责一见钟情,靠不靠谱才是白头到老的基础。

所谓颜值,就是顺眼又顺心

朋友老王,住在万达附近。早几年他的周六日的日常,是带着女儿到世纪公园玩,跑跑跳跳,被女儿各种指使,乐当女儿奴。不过,在万达开业之后,他和女儿再去世纪公园的次数就少了许多。

因为女儿喜欢上了万达好看又好玩的儿童活动区,各种好玩的设施,好吃的,老婆也喜欢在这里逛逛店,一家三口吃个饭,看个电影,散着步来,遛着腿儿走,就算女儿使性子要他背着回家,也不是什么太过份的要求……

同事丽莎,购物喜欢在先天下的ULIFE超市,除了上班停车就在附近,下班购物方便的先天条件和怡人的购物环境之外,还有一个重要的原因是,有时她想买的东西,只有这里才能买到,别家店里都没有。

确实,对于商家来说,不管是用好玩的游戏区吸引住孩子,还是用好看的店面和商品吸引大人,颜值就是正义。

从简单直接的“丑拒”到更新潮的“颜性恋”,无数人都在心里口里默念外貌协会“颜值即正义”的口号。在新时代年轻人的生活中,不管是自身的形象管理,还是购物、聚会场所的选择,对颜值的追求早已深入到现实的方方面面。

在商业体如此饱和的今天,两点一线之外经常出没,占据了人们绝大部分休闲时间,几乎取代了都市新人类的餐厅、客厅和娱乐空间的各种商业综合体,颜值几乎算是一块敲门砖,先得颜值不LOW,才能再说其他。否则,再香的酒没有酒客登门,也只得自己闷头喝。

所谓靠谱,就是实惠又省心

不过,来逛并不意味着就会来买。人流也并不就是完全意义上的现金流。正如以前商家们喜欢吐槽的:人们在实体店里逛了试了用了体验了,挑好了结果却转脸就在淘宝天猫京东上下了单。

从这个层面上来说,颜值是正义没错,但倒像是青涩少年在谈恋爱,但实惠才是柴米油盐的家常日子。

每年年底时,北人集团的预售卡十分火爆的销售,比双十一双十二都合适的折扣,正是省会老百姓家常生活里的烟火气。

在这样带着烟火气的家常日子里,当下的消费者,倒是真的可以感受到时刻无微不致的服务,具有一点点“上帝感”的。

同事闲聊起周末一家几口人去海底捞吃饭的事时,在吐槽过多“海底捞其实不一定就比别家好吃”之后,他道出了还是选择来这里吃的原因——在这里吃饭,孩子有地方玩,不用自己管。

可不是,海底捞的消费比起别家饭店,并未高了多少,但孩子有地方玩,可以让大人安心吃饭聊天,再加上还有各式各样的只有想你不到没他们做不到的免费服务,“吃完饭老婆还顺便做了个美甲”,一家人快快乐乐把家还……对消费者来说,最重要的是觉得这钱花得挺值。

责任编辑:石家庄 关键字:石家庄华润万象城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