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地房贷利率下调,石家庄各大银行房贷利率平稳

扫描到手机 石家庄资讯 来源:燕赵晚报 发布日期:2018-11-29 15:30 字号:T|T

摘要:专家认为房贷利率上涨已到顶,异地城市房贷利率出现松动,或将让未来房贷利率进入下调周期;石家庄各大银行房贷利率综合情况显示,对楼市不会产生波动性影响,年底楼市平稳与往年相似。

●专家认为房贷利率上涨已到顶,异地城市房贷利率出现松动,或将让未来房贷利率进入下调周期

●石家庄各大银行房贷利率综合情况显示,对楼市不会产生波动性影响,年底楼市平稳与往年相似

□本报记者 李小白

从10月开始,杭州部分银行的首套房和二套房房贷利率同时出现松动。目前,包括北上广深在内的热门城市房贷利率出现松动。房贷市场的松紧,一直是房地产调控的风向标之一。这对于此时的楼市将意味着什么?

石家庄各大银行房贷利率综合情况是:针对限购区:首套房首付比例不低于30%,利率上浮5%-20%不等,二套房首付比例在40%-50%之间,利率上浮利率上浮10%-25%。

目前,大多数银行都有不同程度的房贷额度,部分银行针对新房放款速度最快在一周左右,二手房放款速度在一个月左右。

目前介于二手房房价不稳定,个别银行对二手房已经停贷。部分银行房贷利率针对新房采取了“根据楼盘情况而定”的办法,也就是说,看开发商和银行商量的结果。同时,个别银行还采取了利率上浮情况根据个人征信以及还款能力而定。

有业界人士根据当前的楼市走向分析认为,从石家庄各大银行的房贷利率综合情况来看,对楼市并没有产生波动性的影响,整体都在有序进行。另外,外地部分城市的个别银行出现了房贷利率下调的情况,可能与楼市成交量稳中趋降有关。其实,这一现象与历史上大多数年底趋冷的楼市现象中的情况基本相似,并无太大变化,房地产的市场活跃度也基本变化不大。

▲全国其他城市房贷利率情况

北京:个别银行下调至15%

北京四大行的房贷利率与此前持平,但个别股份行首套房贷利率出现下调趋势。如北京民生银行,此前首套房贷利率,是基准利率上浮20%,10月以来,下调为基准上浮15%。

深圳:部分银行下调至15%

据证券时报,深圳部分银行首套房贷利率已由20%下调至15%,而且房贷审批速度有所加快,最快一周就能放款。

广州:基准上浮10%成主流

10月以来,中国银行下调首套房贷利率,从上浮15%下调为上浮10%,目前四大行广州地区均执行首套房贷利率上浮10%。

杭州:四大行基准上浮10%

此前杭州首套房贷利率整体维持在15%-20%。10月以来,四大行中工商银行和中国银行的部分网点,在杭州地区开始执行首套房利率上浮10%、二套上浮15%的政策。多家银行表示,额度比较宽松,基本7个工作日放款。

南京:邮政银行下调至16%

10月以来,南京邮政储蓄银行首套房贷利率,由原来的上浮20%下调至上浮16%,农业银行的首套房贷利率最低18%。

事实上,房贷利率的松动,与楼市成交量稳中趋降有关。目前不少热门城市的首套房贷款利率依旧至少在基准上上浮10%。不过,受楼市成交量趋稳影响,银行房贷额度充足、放款时间加快则是更为普遍的现象。

此外,现在楼市还有一个不容忽视的现象:随着楼市开始降温,楼市调控的重点已经从“防大涨”转向“稳定”。有业内人士分析,此次出现房贷利率下调,有以下两个方面的原因:一方面,近期央行降准后,银行额度相对来说比较充裕,钱多了,而为了争夺市场份额,房贷利率维持相对低的价格也是有其必然性的。另一方面,投机炒房被驱逐出场后,真实的市场行情显露出来。 而且最近的房价也处于相对平稳的状态,市场波动的风险较小。此时降一点门槛,也很合理。

▲专家解读

中国城市房地产研究院院长谢逸枫:首套房贷利率还有回调的可能,到2019年年初,下调幅度或达5%—10%,如果房地产市场降温过快,二套房贷利率也有下降的可能。

易居研究院研究总监严跃进:银行不断降准、资金链比较宽松,开始鼓励房贷。贷款利率方面,年底可能要见顶,不再上升。所以,对于刚需来说,现在也是买房的好时机。

地产经济学家:邓浩志房贷利率之前上涨已经到顶了,现在回落也是很正常的,未来一段时间,房贷利率会进入一个下降周期,这个下降是从现在开始的,未来一段时间也会持续,但幅度不会太大。

责任编辑:石家庄 关键字:石家庄房贷利率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