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房产查询业务移交至不动产登记部门

扫描到手机 石家庄资讯 来源:燕赵都市报 发布日期:2018-09-28 09:34 字号:T|T

摘要:2018年9月28日起,石家庄市不动产(房产)登记资料查询(含个人及家庭《房产查询证明》)工作由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负责,市房产交易中心不再负责此项工作。

记者近日走访石家庄市房产交易中心时了解到,2018年9月28日起,不动产(房产)登记资料查询(含个人及家庭《房产查询证明》)工作由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负责,市房产交易中心不再负责此项工作。

据石家庄市房产交易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2015年11月起石家庄市实行不动产登记以来,市房产交易中心负责房产电子档案查询业务,不动产登记中心负责纸质档案的保管及查询。两年多来,房产交易中心完成电子查询近百万人次,自主研发并推出了全国首创的24小时房产自助查询系统,保障了房产查询的需要。但有时办事市民、企业或部门需要同时查询电子档案和纸质档案,还有因电子档案不清晰需要核实纸质档案的情况,只能分别到相关部门办理。

为减少市民跑路,依据《不动产登记资料查询暂行办法》,两个中心确定由一个部门负责,自9月28日起由不动产登记中心实施。自此,不动产(房产)登记资料查询(含个人及家庭《房产查询证明》)工作,由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负责,市房产交易中心不再负责此项工作,同时明确了查询位置和查询范围:

1.裕华大厅:裕华东路150号国际丽都2号楼2层查询窗口,受理所有不动产登记资料的查询业务;

2.新华大厅:中华北大街19号石房大厦2层查询窗口;

3.桥西大厅:槐安西路与红旗大街交口西行50米路北翰林观天下底商2层查询窗口;

4.长安大厅:北二环与谈固大街交口东行50米路南天洲国际底商2层查询窗口;

5.综合大厅:建国路与西里街交口南行50米路西翰林观天下底商1层查询窗口。

新华大厅、桥西大厅、长安大厅和综合大厅等四个大厅受理除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国家安全机关等国家机关及律师之外的申请人查询房产登记资料的查询业务。

责任编辑:石家庄 关键字:石家庄房产查询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