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中电科技园尖岭园项目落地石家庄

扫描到手机 楼市快报 来源:置家网 发布日期:2018-09-26 16:23 字号:T|T

摘要:尖岭村民期盼多年的尖岭5号地块的改造建设工作正式拉开揭开大幕,北大中电科技园尖领园区项目由此正式揭幕!

城中村是中国城市快速崛起的特殊产物,可以说,石家庄城市面貌和经济的快速发展,是在多个城中村轰轰烈烈的拆迁改造过程中进行的! 在石家庄城中村改造版图上,近百个小区名列其中,一个个商业金融新中心也在城改过程中诞生落地,欣欣向荣,如谈固新商圈、槐底改造的怀特商圈、尖岭改造的万达商圈,西美集团的西美项目群等等。一个个城改项目的落地,不仅是一方村民生活环境的改善提升,更是补足区域发展短板,助力区域蝶变升级,激活城市商业发展活力的优良契机。

2018年9月25日,随着石家庄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关于〔2018〕062号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公开挂牌出让开始,尖岭村民期盼多年的尖岭5号地块的改造建设工作正式拉开揭开大幕,北大中电科技园尖领园区项目由此正式揭幕!

2008年“三年大变样”启动,万达集团介入尖岭村改造项目。直至2011年,尖岭城中村改造的主体万达地块部分完成。尖岭村自万达项目开发完成后,村集体经济发展缓慢,2013年中国电子的到来,为尖岭村改造发展再添新契机。2013年8月31日,石家庄市政府与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签署招商引资协议,确定在石家庄市裕华区尖岭5号地块(位于建华大街以西,世纪公园以东、槐安路以南、东岗路以北,实用地面积约48.2亩)建设北大中电科技园尖领园区项目,项目总投资20亿元,总建筑面积约24万平方米。

尖岭5号地作为城中村改造项目,涉及的历史遗留问题较多,在各级政府部门、尖岭村委和中国电子的携手努力之下,2015年10月,经尖岭村民代表大会高票表决,与中国电子签署了尖岭5号地块的合作开发协议,由中国电子开展该地块的拆迁安置补偿和商业回迁等工作。满怀热情和对中国电子信任,尖岭村民急切盼望北大中电科技园尖领园区早日开工,早日落实回迁商业,为尖岭村集体经济发展带来新活力。

日前,尖岭5号地块一期18.93亩土地正在进行挂牌公示,历经5年,北大中电科技园尖领园区项目即将正式落地石家庄,央企中电的石家庄深耕计划向前迈进一大步!

北大中电科技园尖岭园区项目是河北省及石家庄市重点的招商引资项目,是【一园三区】中的第二个园区项目。北大中电科技园【一园三区】是由中国电子系统技术有限公司出资,以北大科技园为平台,联手打造集团式创新体系,为高校科研成果落地转化、企业孵化发展提供全方位的发展服务平台。【一园三区】包含北大中电科技园怀特园区、北大中电科技园尖岭园区、北大中电科技园裕翔园三大园区。

其中,北大中电科技园怀特园区已于2015年顺利开园,并在2016年获得国家级“众创空间”资质认定。北大中电科技园尖岭园地处石家庄中心地带,紧邻万达广场和怀特广场两大成熟商圈,毗邻世纪公园,坐拥地铁双轨优势交通。作为省级和市级重点建设项目,尖领园区建成后,将配套产业扶持政策,设立产业引导基金,吸引和聚集设计、IT、金融、文化创意、科技创新等产业入驻,重点通过培育优质企业做大做强和上市来实现项目长远发展。

北大中电科技园裕翔园区定位为京津冀地区规模型科技企业、科研机构,企业研发总部等聚集的综合园区,总规划80万平米,总投资额约70亿,目前正处于土地整理阶段。

央企中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通过一园三区项目的逐步实现,打造石家庄版的硅谷,将“北大中电科技园”打造成为河北的智力高地和创新人才聚集区,成为引领石家庄、增色中电、支撑河北省产业升级的新标杆!

责任编辑:张瑶瑶 关键字:北大中电科技园尖岭园石家庄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