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钱就可办保障房?相关部门提醒莫被骗

扫描到手机 楼市快报 来源:石家庄日报 发布日期:2018-09-14 09:16 字号:T|T

摘要:针对网络上所传的交钱就可办保障房的信息,12日,邢台住房保障管理服务中心发布防骗提示。

针对网络上所传的交钱就可办保障房的信息,12日,邢台住房保障管理服务中心发布防骗提示。

近日,邢台市住房保障管理服务中心发现有人在网上(微信群)发布信息,谎称“交钱就可以办理(或代办)保障房,办理不成功全额退款”。鉴于此,该中心提醒广大群众:保障性住房是政府的一项重大民生工程,是邢台市为解决住房困难群体居住问题的一项重要举措。对于住房保障资格申请,三区实行随时受理机制,所有过程不收取任何费用,任何个人、中介或代理机构不得代办保障性住房相关手续。符合住房保障条件的城镇低收入(含低保)住房困难家庭、城镇中等偏下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应到户口所在地的街道办事处申请办理;外来务工人员、新就业职工应到居住证或单位注册地的街道办事处申请办理。

对于保障性住房分配,经邢台市住房保障管理服务中心集中受理、三区住房保障部门审核,确定最终名单后,由邢台市住房保障管理服务中心组织,在报名家庭、公证处公证人员、三区住房保障工作人员、邢台市房管局住房保障科人员、社会媒体的监督下,通过省信息中心授权的摇号软件进行摇号操作,确保摇号结果透明公正。

保障性住房申请、分配严格遵循公平、公正、公开原则,从准入条件设置、资格审核程序、电脑摇号配租,到信息全面公示、监督举报制度,实现全程阳光操作。符合住房保障条件的家庭通过正规申请渠道,均可成功办理住房保障资格;申请保障性住房分配的保障家庭,配租成功的概率仅与房源数、报名人数与自身家庭条件有关。诈骗分子正是利用申请渠道、摇号成功概率与群众的“办理成功最好,办理不成也没损失”的侥幸心理,编造可操控申请、分配结果的假象,骗取钱财。

邢台市住房保障部门再次声明,任何个人、中介或代理机构不可能影响申请、分配结果,不得也不能代办保障性住房相关手续。请广大群众切勿轻信“交钱就可办保障房,办理不成全额退款”的谎言,以免给自己的家庭财产造成损失,贻误正常办理时机。一旦发现任何个人、中介或代理机构收取费用代办保障性住房相关手续,可立即向邢台市住房保障管理服务中心、区住建局举报,或直接向公安部门报案。

监督举报电话:邢台市住房保障管理服务中心:(0319—2252233) 桥东区住建局:(0319—5259808) 桥西区住建局:(0319—7612005) 开发区城建局:(0319—3636122)。

责任编辑:张瑶瑶 关键字:交钱可办保障房莫被骗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