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保障房 租赁补贴范围扩大

扫描到手机 石家庄资讯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8-08-29 09:07 字号:T|T

摘要:取得住房保障资格的新就业职工也可以领到保障房租赁补贴了。

今后,取得住房保障资格的新就业职工也可以领到保障房租赁补贴了。8月28日,记者从石家庄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获悉,我市租赁补贴发放范围进一步扩大,符合条件的城镇中等偏下收入家庭、新就业职工和外来务工人员可享受租赁补贴。3人以上家庭每月补贴150元,补贴款每年发放两次。

石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关于扩大租赁补贴范围和调整实物配租租金补贴标准的指导意见》明确,市内四区租赁补贴发放范围由低保、低收入家庭扩大至已纳入住房保障范围、家庭人均年收入低于市区上年度人均可支配收入,但未实物配租的城镇中等偏下收入家庭、新就业职工和外来务工人员中无房家庭。发放租赁补贴的家庭必须在市区实际租赁住房居住;人才绿卡(B卡)持有人不享受租赁补贴。补贴款每半年发放一次,标准按照1-2人家庭,每月补贴90元;3人及以上家庭每月补贴150元。租赁补贴家庭实物配租后,从办理入住手续第二个月起,停止租赁补贴的发放。

据介绍,租赁补贴申请人需每月1-10日前将申请资料报街道办事处,并提交《租赁补贴发放申请表》及市内四区住建部门备案的租赁合同及备案证;非本市户口人员,需提供户籍所在地未享受住房保障的证明;2017年4月1日以前申请住房保障的家庭,还须提供家庭收入证明材料。

责任编辑:张瑶瑶 关键字:石家庄市保障房租赁补贴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