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教育新时代 让世界因我们更美好——石家庄瀚林学校开学典礼

扫描到手机 地产活动 来源:置家网 发布日期:2018-09-10 15:45 字号:T|T

摘要:9月10日,在全国第34个教师节到来之际,石家庄瀚林学校举行了首届开学典礼,标志着六年磨一剑的瀚林学校正式开学了。

9月10日,在全国第34个教师节到来之际,石家庄瀚林学校举行了首届开学典礼,标志着六年磨一剑的瀚林学校正式开学了。典礼上,不仅有瀚林特色的幸福根基课程方阵展示,更有中国奥运金牌第一人许海峰、河北省体育局副局长何文革等嘉宾为学校射击课程授牌。同时,与瀚林学校展开深度合作的国际教育专家也莅临现场。至此,瀚林学校一贯制国际化教育之路正式开启,省会教育必将由此掀开崭新篇章。

课程方阵凸显瀚林教育高品质

开学典礼伊始,由学生们组成的合唱课程方阵、国学诵读方阵、美术课程方阵、思维拓展课程方阵、篮球课程方阵、STEAM课程方阵、形体课程方阵、跆拳道课程方阵、国际理解课程方阵9个方阵依次登场,以孩子们特有的朝气和昂扬的精神面貌,向在座来宾展示了瀚林学校数年如一日精心打造的特色课程。

其中,国学诵读方阵中,孩子们穿起了中华传统民族服饰,男生持书,女生持扇,带来了浓浓的中国风。STEAM方阵集合了多种科学实践元素,学校操场掠过的无人机,孩子们手中的模型飞机,都彰显着学校领先的教育理念与设施。每一个方阵都独具特色,瀚林教育的多样化,就在孩子们的欢笑和活力中得以彰显。

未来,这些特色课程都会出现在瀚林学校的课堂上。瀚林学校注重“把思考还给孩子,让求真走进课堂”,在老师们专业化学习以及长时间的研究探索下,学校特别研发了幸福根基课程体系:即国家课程夯实基础,拓展课程延展深研,个性课程培育特长,让瀚林学子拥有健康的身心、向善的品格、求真的精神、尚美的心灵、创新的能力,具有为自己和社会创造幸福的能力。

校长致辞点亮瀚林教育好未来

精彩的学生方阵入场之后,石家庄瀚林学校小学部校长苏永军和学生代表共同升起学校的第一面国旗。接下来,苏永军校长发表了开学致辞,向这些年来对学校建设倾注汗水的建设者们表示感谢,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期望,希望同学们在学习中学会学习,在活动中养成习惯,在选择中发展个性,成为“知感恩、有理想、有担当”的瀚林学子,成为具有“中国灵魂,国际视野”的国际化人才,做更好的自己,让世界因我们更美好。

随后,来自新加坡的国际友人也发表了致辞,他们的到来,是瀚林学校国际化教育的强大体现,学校秉承开放的办学理念,与众多国际名校展开深入合作,未来将为孩子们实现国际游学等国际化互通交流等活动。国际友人对瀚林学校的鼎力支持,将会为学校注入全新的国际化教学力量,为瀚林教育拓宽国际化的大视野。

百人吟诵彰显瀚林教育的中国灵魂

气势恢宏的六人击缶、全场几百名师生共同吟诵国学经典《千字文》,配合中国韵味十足的水墨画背景,震撼全场,无不令各位来宾由衷赞叹。由学校艺术部老师们带来的节目《锦绣前程》,表达了广大师生对学校未来发展的无限祝福与美好期望。瀚林学校将中国传统文化根植于学生内心,赋予学生丰厚的文化底蕴和民族自信。

射击课程丰富瀚林课程新体系

开学典礼上,河北省体育局副局长何文革,河北省体育局青少年业余训练管理中心主任彭春江以及河北省射击射箭协会副主席蔡亚林为课程授牌,标志着射击课程正式走入瀚林学子的课堂。而令在场所有孩子与家长激动的是,中国奥运金牌第一人许海峰向苏永军校长授予了石家庄瀚林射击队队旗。

不仅如此,许海峰及多位世界冠军还亲自指导学生代表进行了射击学习,也将中国射击的坚持不懈、为国争光的精神根植在孩子们的心中。希望瀚林学校与河北省射击射箭协会的合作,能够选拔和培养出更多的顶级射击运动人才,也希望瀚林学校的孩子们能在射击运动中,学到果敢、坚毅、自信的优质品格,他表示,“比金牌更闪耀的是国家荣耀”,希望瀚林学校能为国家培养更多的栋梁之才。

据悉,瀚林学校的射击场馆未来也将会对社会开放,从瀚林出发,射击这项运动将会以学校为依托,为全省乃至全国培养射击人才。

感恩教师致敬瀚林学校建设者

开学第一课,让感恩先行,开学典礼的最后,为了感谢六年来所有为学校建设贡献力量的工作者们,学生们们为合作方代表以及教师代表系红领巾,并送上鲜花,正是他们的辛勤劳动和无私付出,才有了今天的美丽的瀚林学校。

整场开学典礼彰显了石家庄瀚林学校优质的教育品质和先进的教育理念,在教师节这个特别的日子里,不仅带给学生们一个难忘的学习生活的起点,也让更多人了解瀚林学校,走进瀚林学校。

优质教育立校、校本课程兴校、国际教育亮校,瀚林学校将继续逐梦前行,培养社会精英,建设理想家园,成就世界名校,为区域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为每一个孩子的幸福人生奠基。

活动花絮:

责任编辑:张瑶瑶 关键字:石家庄瀚林学校开学典礼教育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