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涯启程,有你真好!"

石家庄二中第一实验小学新生开学典礼圆满举行

——智高·常春藤教育体系又添光彩

扫描到手机 地产活动 来源:置家网 发布日期:2017-09-08 10:39 字号:T|T

摘要:智高·常春藤社区热闹非凡。坐落于社区西南的石家庄二中第一实验小学,气球高悬、彩旗飘展,迎来了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

2017年9月4日,智高·常春藤社区热闹非凡。坐落于社区西南的石家庄二中第一实验小学,气球高悬、彩旗飘展,迎来了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智高·常春藤作为城区不可多得的教育城邦,拥有英华伟德幼儿园、石家庄二中第一实验小学、石门实验中学、石家庄二中南校区,涵盖幼、小、初、高的全链式教育资源,足不远行的优质教育环绕,每次开学季,都是助力孩子学业腾飞的文化之旅。

各级领导对石家庄二中第一实验小学的典礼十分重视,栾城区韩颖副区长、区教育局李瑞平副局长、石家庄市教育督学郭英敏副局长、石家庄二中石门实验学校理事长芦晓华校长和石家庄二中第一实验小学赵郡校长、冯会峰副校长、李晓静副校长等领导均应邀出席。一年级的全体师生是今天的主角,学生家长全程陪同见证了这一里程碑式的重要时刻。

早晨8点整,一年级的小学生在家长的陪同下有序地走进校园,家长和孩子一起在签字墙上签名留念,很多家长纷纷写下了对孩子以及学校的美好祝愿。

然后家长带着孩子走过红毯来到拜师门前,孩子郑重地向老师鞠躬致敬,行拜师礼;家长们欣慰地看着孩子恭敬的向老师鞠躬致敬,不由得也都站直了几分,眼神中充满了对孩子的鼓励与对老师的敬意。尊师重教是文化传承与文明发展的前提,亲其师则信其道,让学生爱上老师、爱上学校,也就爱上了与之相关的文化与文明。

每位班主任老师都给学生准备了一份别具意义的礼物,书写用的人字卡和文具。拜师入门后,高年级的文明小使者引领学生进入会场入座。整个过程井然有序,庄严而神圣。

家长签字墙留念

拜师入门

9点整开学庆典正式开始。升国旗奏唱国歌之后,韩颖副区长发表致辞,肯定了学校的办学理念和取得的各项成绩,对学校提出了新的希望;对新入学的同学们表达了祝贺,并勉励大家要努力学习文化、长本领,长大成为祖国栋梁!教育局李瑞平副局长在致辞中对学校一年来的发展与成绩给予了肯定,对学校未来的发展和新入学的小学生们提出了殷切的期望。

韩颖区长讲话

李瑞平副局长讲话

赵郡校长在致辞中向新同学简要介绍了学校一年来的发展和为学校发展提供助力的各级领导政府等,提醒学生要心怀感恩。赵校长送给新生三句话:有你真好,做最好的自己,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济天下。这三句话饱含了一名教育工作者对学生一生发展的深情期待和立足当下着眼祖国未来的教育情怀。

赵郡校长讲话

一年级班主任刘伟丽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对新同学的入学适应给予了具体建议,并承诺大家育人先正己、做良师、做益友,努力提升自身业务水平,与学生们一起学习、共同成长!

随后主持人邀请一年级全体教师上台,全体学生起立,集体拜师恩。庄严隆重的拜师礼,深深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老师的脊背更加的挺拔,内心的价值感和使命感溢满眉眼。

学生拜师之后,开始学礼、懂礼,一年级的老师们带领同学们自正衣冠,转身面向父母行礼,谢亲恩。站在后面观礼的家长们看到孩子们郑重弯下腰的时候,眼里闪烁出泪花,纷纷抬手擦拭:孩子长大了!

刘伟丽老师发言

拜师恩,谢亲恩

一年级一班学生马识途的家长卢珊女士代表家长发言,她勉励同学们要热爱学校、敬爱老师、团结同学、努力学习,去开启自己精彩的人生和二中第一实验小学更加辉煌的新篇章。并表示作为家长一定与学校积极配合,为了孩子更美好的明天做出自己的努力!

家长代表卢珊女士发言

随后,四年级的同学们领诵《弟子规》,这也是学生每天早读必修的文化素养每日功。

诵读《弟子规》

接下来,伴随着声声古韵,领导和老师们分别手持朱砂盒与毛笔,认真地为每一位新生点上朱砂、开启智慧,以此寄托美好的愿望:从此眼明心亮,好读书、读好书、读书好。

朱砂启智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赵郡校长手持粉笔开启了孩子们的入学第一课,教学生们写下入学第一个字“人”,嘱咐大家堂堂正正做一个顶天立地的人。老师们表示,“开笔礼”这样的入学“第一课”,将有助于孩子们了解中华文化和礼仪,培养孩子们的感恩之心。

开笔描红

最后,开学典礼在放飞五彩气球和全体领导与师生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出席开学典礼的智高·常春藤业主纷纷表示,社区里有石家庄二中第一实验小学这样的名校,步行就能送孩子上学,真是便捷又舒心,亲眼看到这样良好的学习环境和学校超前的教学理念,相信孩子一定能度过高效而快乐的学习时光。

放飞五彩气球

合影留念

扫一扫查看智高·藏珑项目信息

责任编辑:张瑶瑶 关键字:智高·常春藤石家庄二中实验小学开学典礼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