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教育……国务院@你,别错过本周6件民生大事

扫描到手机 置家关注 来源:中国政府网 发布日期:2017-04-15 07:41 字号:T|T

摘要:人间四月芳菲时,民生好事始盛开,国务院@你,民生大事,如期而至。

医疗、教育……国务院@你,别错过本周6件民生大事

人间四月芳菲时,民生好事始盛开,国务院@你,民生大事,如期而至。

1

4月12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定了这3件大事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4月12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推进医疗联合体建设,推动优质医疗资源共享和下沉基层,通过派遣专家、专科共建等提升基层医疗水平;部署加强中小学幼儿园安全风险防控体系建设,严打涉及校园和学生安全的违法行为特别是暴力犯罪;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实施条例(草案)》。

2

9月底前公立医院全部取消药品加成

医疗、教育……国务院@你,别错过本周6件民生大事

国家发改委于近日作出部署,全面推开公立医院医疗服务价格改革,重点做好四方面工作:一是公立医院9月底前全部取消药品加成。同时,将提高诊疗、手术、康复、护理、中医等体现医务人员技术劳务价值的项目价格,降低大型医用设备检查治疗和检验价格。二是优化医疗服务价格结构。三是同步配套相关改革。四是平衡好相关方利益。

3

2020年我国将普及高中阶段教育

医疗、教育……国务院@你,别错过本周6件民生大事

近日,教育部、国家发展改革委等四部门共同发布《高中阶段教育普及攻坚计划(2017-2020年)》。该计划提出,到2020年,我国将普及高中阶段教育,全国各省份高中阶段教育毛入学率都要达到90%以上,普通高中与中职学校招生规模应大体相当,严禁公办普通高中违规跨区域、超计划招生。针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残疾学生和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等3类特殊群体,落实好普通高中建档立卡等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免除学杂费政策,逐步分类推进中等职业教育免除学杂费等政策措施。

4

教育部:加强学校和幼儿园食品安全管理和传染病防控工作

医疗、教育……国务院@你,别错过本周6件民生大事

随着天气逐渐转暖,学校食物中毒和传染病进入多发时段。教育部日前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加强学校和幼儿园食品安全管理和传染病防控工作,鼓励中小学校和幼儿园在厨房、配餐间等安装监控摄像装置,实现食品制作实时监控,公开食品加工制作过程,自觉接受学生及家长监督。同时,学校要通过健康教育课、主题班会、宣传栏等多种形式广泛开展食品安全、传染病防控知识宣传教育,让学生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增强学生的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5

行政审批四类信息将全国共享 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创业

医疗、教育……国务院@你,别错过本周6件民生大事

近日,中央编办(国务院审改办)、发展改革委、公安部、民政部、工商总局联合印发《关于实行行政审批中公民、企事业单位和社会组织基本信息共享的通知》,明确从2017年上半年起,公安部、工商总局、中央编办、民政部向各地政务服务大厅(网)提供行政审批中使用频率最高的公民、企业、事业单位、社会组织4类基本信息。促进解决行政审批中申报材料重复提交、重复审查、重复证明等问题,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创业。

6

四部门发布通知要求:确保学生资助政策落实到位

医疗、教育……国务院@你,别错过本周6件民生大事

财政部、教育部、中国人民银行和中国银监会近日发布的《关于进一步落实高等教育学生资助政策的通知》明确,进一步完善高等教育学生资助政策。首先,确保研究生奖助政策不留死角。其次,做好预科生资助相关工作。再次,推动国家助学贷款全覆盖。第四,完善基层就业学费补偿贷款代偿等政策。此外,落实民办高校同等资助政策。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