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商预热“金九” 河北楼市营销活动增多

扫描到手机 石家庄资讯 来源:燕赵都市报 发布日期:2018-08-23 07:34 字号:T|T

摘要:随着楼市传统销售黄金期“金九”的临近,近日,不少开发商纷纷开启营销模式。从软文宣传、圈层营销再到沿街广告、电话“轰炸”,各家开发商可谓是“铆足了劲”抓紧抢占市场。与去年“金九”不同的是,今年新开盘项目明显减少,多数房源属于库存房源,“扫尾”项目较多。

随着楼市传统销售黄金期“金九”的临近,近日,不少开发商纷纷开启营销模式。从软文宣传、圈层营销再到沿街广告、电话“轰炸”,各家开发商可谓是“铆足了劲”抓紧抢占市场。与去年“金九”不同的是,今年新开盘项目明显减少,多数房源属于库存房源,“扫尾”项目较多。

1 迎“金九”营销活动增多

价格持平为主

近段时间,在楼市严查的大环境下,河北房地产市场相对“沉寂”了一段时间,营销活动较少,市场成交量也较低。8月中旬前后,随着楼市“金九”的临近,开发商宣传活动“频率”增多,各类促销活动也开始上场,楼市较此前活跃了起来。

近日,记者走访售楼部现场发现,与此前“三三两两”的看房“散户”不同,当前多家售楼部纷纷开展各类营销活动聚拢人气,看房客户有所增多。“9月份,我们每个周末都安排了暖场活动,现在基本在电话邀约和现场布景的准备阶段,预期每次活动的平均到访人数在150组左右”。邯郸某开发项目营销负责人表示。

从营销力度来看,当前各家售楼部的活动更多表现在聚拢人气和品牌宣传造势,价格上则变动不大,房源销售均价大多与半年前持平。“当前房地产市场基本保持稳定,‘金九银十’期间部分开发商可能会加大推盘数量,购房者选择余地增多,但是价格上应该不会变动太大,以持平为主。”石家庄某媒体平台负责人指出。

2 新盘上市量偏低

改善型房源类型偏多

记者从安居客、58同城、赶集网、石家庄买房网等平台了解到,与去年不同,今年“金九”期间,河北各地的新盘推盘量相对较少,在售房源大多为此前已经开盘的库存房源或一些项目的二期房源。以石家庄为例,去年9月份,石家庄万科、融创、富力城、碧桂园等大房企纷纷有项目扎堆入市,多的时候一天内有近10个大项目举办活动,让购房者“眼花缭乱”。相对而言,目前来看,今年新盘开盘的“声音”很弱,继续“去化”原有房源成了市场的主流。

另一方面,从房源类型来看,今年“金九”期间开发商推出的房源仍以改善型房源为主,刚需小户型比较稀缺。“在楼市严查的‘档口’,当前市场上积极推量的项目,大多为全国性大房企的品质项目,这些项目的产品普遍以改善型大户型、精装为主,主要针对的也是改善型购房者,刚需项目相对较少。”房地产业内人士指出。

其实,刚需小户型比例偏小的现象一直存在。一直以来,大开发商开发的项目较注重项目品质、物业服务等内容,因加入被动住宅、智能家居、装配式建筑等高端服务,项目价格也偏高,在户型设计上也以三室以上户型为主,有的项目两室以下户型占比甚至达不到两成,这也直接导致刚需购房者对大项目“望房兴叹”。而此前“补充”市场的小开发项目,在楼市严查期间,又因证件手续不全、资金短缺等原因很多处于停滞状态,这再次加重了刚需房源不足的问题。

“当前,由于多地房价较前两年而言仍处于高位,对刚需购房者而言,购买改善型房源的能力明显不足,这使得不少刚需购房者不得不转向公寓产品和二手房市场。”业内人士指出。同时,他也提醒购房者,“无论购房哪类房源,都要以实现居住功能为主,千万要谨防恐慌性购房或投资性购房心理。”

3 业内:观望情绪明显

“金九”成交难迎高峰

对于即将到来的“金九”,石家庄某房地产业内人士表示,“9、10月份,随着营销活动的增多、价格的持续平稳,或一定程度带来成交量的提升,但很难迎来成交高峰,成交量将以平稳为主。”

记者调查发现,当前在政策收紧、楼市严查、房贷利率居高的大环境下,河北购房者的观望情绪仍很明显,楼盘“去化率”较低。新房市场方面,价格相对平稳的大开发项目房源表现在“缓慢走量”的状态,小体量或资质较差的开发企业的项目销售起来则相对困难。二手房价格方面,河北环京区域和此前最先出现上涨的城市出现回调,交易速度也明显减慢。

“这几个月一直在观察,也关注了几个项目,价格基本没有大的变化,几次想入手又‘打住了’,倒不是指着开发商能降价,就是想趁着市场稳定,可以好好选选。”石家庄一购房者表示。另一方面,裕华区某项目营销负责人表示,“我们项目均价已经持续半年多没有调整,后续销售也以平稳增长为主,市场平稳期我们也适当延长了销售周期适应市场。”

责任编辑:石家庄 关键字:河北地产活动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