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建系统排查灾害隐患 如遇暴雨等突发事件 撤离人员并停止作业

扫描到手机 石家庄资讯 来源:燕赵都市报 发布日期:2018-07-20 07:09 字号:T|T

摘要:近日,针对出现的暴雨天气过程,河北省住建厅印发通知,深入排查建筑工地宿舍、工棚、仓库等重点位置的自然灾害风险隐患,如遇突发事件及时撤离人员停止相关作业,确保生命财产安全。

近日,针对出现的暴雨天气过程,河北省住建厅印发通知,深入排查建筑工地宿舍、工棚、仓库等重点位置的自然灾害风险隐患,如遇突发事件及时撤离人员停止相关作业,确保生命财产安全。

1 遇突发事件及时撤离人员

省住建厅要求,突出重点地区、重点部位、重点环节,加大对深基坑、高支模、起重机械等危大工程和大型机械设备等进行隐患排查,凡达不到安全生产条件的,该整改的整改,该停工的停工,严防暴雨造成的基坑、暗挖隧道雨水倒灌,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深入排查建筑工地宿舍、工棚、仓库等重点位置存在的洪水、滑坡、泥石流等自然灾害风险隐患,如遇突发事件及时撤离人员并停止相关作业,确保生命财产安全。

2 易涝点设置警示标识

要加强城市排水防涝工作,强化易涝点整治,对可能造成积水受淹的低洼地区、下凹式立交桥、铁路涵洞等设置醒目的警示标识。落实应急抢险人员,及时检修泵站,配备移动强排设备,防范触电、坠井等安全事故,提升应急能力。

3 消除老旧房屋安全隐患

切实加强对城市公园等场所的安全检查,督促城市公园内大型游乐设施运营单位加强安全管理,排查治理安全隐患,对存在重大风险且不能及时治理的,要果断关停并发布公告,防止人员误入造成伤害。

责任编辑:石家庄 关键字:河北自然灾害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