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不动产交易12项业务“一窗受理”

扫描到手机 石家庄资讯 来源:燕赵晚报 发布日期:2018-08-21 10:51 字号:T|T

摘要:8月20日,省会石家庄不动产交易登记大厅实现“一窗受理”,市民只需在一个窗口即可实现对二手房买卖转移登记、商品住房买卖登记等12项业务的一次办结。这是“一窗受理”在市内四区首次推开,实现了群众“只取一次号、排一次队、一个窗口受理、提交一套材料,最多跑一次”的目标。

8月20日,省会石家庄不动产交易登记大厅实现“一窗受理”,市民只需在一个窗口即可实现对二手房买卖转移登记、商品住房买卖登记等12项业务的一次办结。这是“一窗受理”在市内四区首次推开,实现了群众“只取一次号、排一次队、一个窗口受理、提交一套材料,最多跑一次”的目标。

据介绍,“一窗受理”窗口办理业务包括12类:二手房买卖转移登记、已购公有住房转移登记、城中村改造住房转移登记、经济适用住房转移登记、继承住房登记、赠与住房登记、依生效法律文书办理住房转移登记、析产登记、商品住房买卖登记、拆迁安置住房登记、互换住房登记、单位产权(住宅、底商)转移登记。受理流程为:咨询台取号、申请、受理(缴税)、审核、登簿、缴费、发证。办事群众和企业还可通过选择EMS邮寄不动产权登记证书,实现“最多跑一次”即可收到权属证书的目标。

8月20日上午11时许,记者来到位于北二环的市不动产交易登记(长安)大厅,这里秩序井然,服务台的工作人员正耐心地为群众解答问题,已经准备好材料的办事群众,按照顺序排队在综合受理窗口办理业务,大厅共有六个综合受理窗口,里边的工作人员紧张忙碌着。 在综合受理一窗口,刚刚办理完二手房交易的邢先生说:“10点45分坐到这个窗口前,现在还不到半个小时,就办完了,没想到会这么快。五个工作日后就可以拿到证了。”

对于不动产交易登记大厅的“一窗受理”,我市某房产中介机构的赵经理深有体会,他告诉记者,拿二手房交易来说,以前要到交易窗口网签,在税务窗口交税,再到不动产窗口登记,每到一个窗口都要排队。如今,把业务集中到了一起,让百姓在一个窗口办理,节约了很多时间。

市房产交易中心段玉介绍,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化“放管服”改革要求,优化我市营商环境,市房产交易中心与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市税务局共同制定实施了“一窗受理”方案,将房产交易、税费收缴、不动产登记三部门业务办理流程由“先后分别办理”调整为“并联办理”,实现房产交易、缴税、不动产登记一个窗口受理,可最大限度方便企业和群众办理房产交易登记业务,有效解决房产交易登记交叉受理、多次排队、来回跑路、重复收件等问题。

“一窗受理”实施首日,市内四区不动产交易登记大厅综合受理业务共148件。市房产交易中心、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纷纷表示,优化服务窗口的脚步不会停止,未来,还将继续在精简办理环节、压缩办理时限、提高交易登记办理效率上下功夫,为办理群众提供更加便民利民的服务。

责任编辑:石家庄置家网 关键字:石家庄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