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大风堂艺术研究会暨“大千流韵书画联展”在省人大文博馆开幕

扫描到手机 楼市快报 来源:置家网 发布日期:2018-07-18 11:24 字号:T|T

摘要:7月15日上午,期盼已久的一场大师精品联展的书画艺术盛宴如期而至。由河北大风堂艺术研究会主办,河北省人大文博馆、河北大尚房地产承办的:河北大风堂艺术研究会暨“大千流韵书画联展”在河北省人大文博馆开幕。

7月15日上午,期盼已久的一场大师精品联展的书画艺术盛宴如期而至。由河北大风堂艺术研究会主办,河北省人大文博馆、河北大尚房地产承办的:河北大风堂艺术研究会暨“大千流韵书画联展”在河北省人大文博馆开幕。

原河北省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主任李剑方,河北省人大副秘书长鲁平,河北省书协副主席郭永利,河北省美协副主席颜景龙,河北省人大文博馆梁计山主任等领导出席了开幕式。

鲁平在致辞中讲到,在改革开放的初期,国外画家来到中国做学术交流的时候,当被问到他们对中国当代美术了解的状况时,他们回答,只知道中国有两位大画家:一位是齐白石、另一位就是张大千。张大千先生真正地用自己大手笔实力画作,把中国画推介给了世界,让全世界都知道东张西毕(毕加索)。张大千传人在京津冀尤其河北的书画艺术发展与传承中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对河北书画艺术的教育与人才培养做出了重大贡献,对河北文脉传承举足轻重,对燕赵书画艺术具有着重要影响力。为响应国务院发扬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打造河北文化品牌,挖掘艺术潜力,整合文化艺术资源,推进京津冀一体化的书画流派切磋互鉴做出了贡献,促进文化繁荣。

著名学者、张大千研究专家汪毅先生为本次画展发来贺电:张善子、张大千开派的大风堂为“百年老字号”,历久旎新,影响了中国画坛,产生了重要影响。欣闻“大千流韵”书画展开幕,祝圆满成功!河北省佛教协会副会长高世涛发来贺电,同时发来贺电的还有著名画家曲学真、刘家城、魏兵然祝贺画展圆满成功。

书画爱好者关注本次参展书画家马保金先生历时近一年时间完成的震撼之作,五百罗汉图,全长11米。

大风堂画派也即是大千画派,是由张善子、张大千昆仲共同创建。在二十世纪20年代,张善子、张大千在上海西门路西成里“大风堂”开堂收徒,传道授艺,所有弟子们皆被称为“大风堂门人”。它是一个有别于“长安画派”、“海上画派”、“京津画派”等唯一不以某个具体区域划分和命名的画派;它是一个延续、开放、包容性极强的中国画中的综合性画派,不管是山水、花鸟、人物画种,还是工笔、写意、泼墨泼彩等画法,大风堂画派的画风都呈现出百花齐放的景象,是一支生生不息、代代传承的中国画画派。

由于张大千在北京、天津以及河北有着很长一段时间艺术创作过程。故而根据大风堂同门录记载,京津冀三地门人弟子众多,而且不乏大师级的书画名家,其中何海霞、慕凌飞、俞致贞、田世光、刘君礼、张政雍、巢章甫、萧允中、王永年、李文渊等等。

责任编辑:杜仲 关键字:大尚地产大尚华府书画展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