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年内石家庄158万平方米公共建筑完成节能改造

扫描到手机 石家庄资讯 来源:燕赵晚报 发布日期:2018-06-03 22:46 字号:T|T

摘要:日前,记者从石家庄市住建局获悉,我市将加快推进公共建筑节能改造,到2020年全市完成158.7万平方米,主要针对学校、医院等非节能和节能30%标准以下的公共建筑,改造项目平均节能比例提升将不低于15%。

日前,记者从石家庄市住建局获悉,我市将加快推进公共建筑节能改造,到2020年全市完成158.7万平方米,主要针对学校、医院等非节能和节能30%标准以下的公共建筑,改造项目平均节能比例提升将不低于15%。

“我市将鼓励推广合同能源管理模式,引导社会资金更多投向既有建筑节能改造,支持有条件的单位和有节能改造要求的业主积极筹措资金进行节能改造,加快形成既有建筑节能改造市场机制。”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全市以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推进绿色发展,建立健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经济体系”精神为指导,落实国家“十三五”时期公共建筑能效提升“重点城市”有关要求,进一步强化公共建筑节能管理水平,充分挖掘节能潜力,解决当前仍存有的用能管理水平低、节能改造进展缓慢等问题,有计划、有步骤地深化公共建筑能效提升,确保完成国家部委下达的公共建筑节能改造目标任务。

今后3年我市将通过外围护结构节能改造、采暖通风空调和生活热水供应系统节能改造、供配电与照明系统节能改造、监测与控制系统节能改造等一系列措施,大力推进公共建筑节能改造。列入改造的公共建筑主要是指办公建筑、学校、医院、文体、交通、商业类等场馆和其他类公共建筑,主要是非节能和节能30%标准(含)以下且具有改造价值的公共建筑。

责任编辑:石家庄置家网 关键字:石家庄建筑节能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