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专项整治办公室开展围挡督导检查

扫描到手机 业内动态 来源:石家庄日报 发布日期:2018-04-09 14:13 字号:T|T

摘要:近日,石家庄市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办公室组成专项督查组,对市区范围内的围挡设置影响群众出行、制约商户经营、有碍城市观瞻等问题进行了全面督导检查,提出了整改措施。

石家庄市专项整治办公室开展围挡督导检查

系列整改举措剑指“问题围挡”

近日,石家庄市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办公室组成专项督查组,对市区范围内的围挡设置影响群众出行、制约商户经营、有碍城市观瞻等问题进行了全面督导检查,提出了整改措施。

检查中发现,主城区共设置围挡155处,其中按规定审批监管、符合设置要求的82处,存在问题的围挡73处。主要问题:一是审批管理体制不顺。多个市直部门均可按照相关职能对管辖范围内围挡设置进行审批,导致政出多门、各自为战,存在只管前期审批不负责后期管理、不经审批随时施工随时围、先围先干等问题。二是“三无”围挡问题突出。无审批、无监管、无规范的“三无”围挡40个,这些围挡没有任何标志标识,高低形状不一,设置极不规范、随意性大。三是围挡监管不到位。一些工程围挡尺寸与审批不符,存在私自改变围挡区域、增加围挡面积等问题,导致道路拥堵;有的围挡超期严重,有的工程完工但一直未瘦身,有的没有按规定标注开工和结束时间、没有主管单位也没有联系人和监督电话。

为解决以上问题,市专项整治办公室提出系列整改举措。一是制定出台石家庄市围挡审批监管办法,明确统一审批单位、监管单位和查处办法等,全面理顺工作体制,形成长效管理机制,从根本上解决乱围乱挡等问题。二是集中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全面清除“三无”围挡,规范围挡设置,张贴标志标识,同时杜绝“以罚代管”,防止整改后再次反弹。三是强化督导检查,强化明察暗访,对制度建立、工作运行、整改落实等情况持续跟踪督办。四是加大问责力度,对审批把关不严、监管责任不落实等问题,市直相关部门和市内各区政府要自查自纠、主动问责,给予相关责任领导和责任人党政纪处分。对性质恶劣、影响较大,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典型案例,予以严肃查处。

责任编辑:置家网 关键字:石家庄专项整治检查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