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楼市开启“抢人”模式

扫描到手机 各地楼市 来源:燕赵都市报 发布日期:2018-03-08 09:34 字号:T|T

摘要:2018年元宵节刚过,河北各家楼盘促销广告充斥着视野,尤其在今年楼市调控收紧的大背景下,开发商更是加大促销力度,不少楼盘分销渠道喊出了优惠口号,整个河北房地产市场弥漫着一片营销加推的“抢人”氛围。

2018年元宵节刚过,河北各家楼盘促销广告充斥着视野,尤其在今年楼市调控收紧的大背景下,开发商更是加大促销力度,不少楼盘分销渠道喊出了优惠口号,例如石家庄恒大御景半岛“部分房源特价 首期仅3.3万元起”;石家庄润德万科翡翠公园“全城开启认筹2万抵10万”;沧州恒大悦府“分期付款13万起”;邯郸和平麓“2万享10万优惠”等优惠政策,整个河北房地产市场弥漫着一片营销加推的“抢人”氛围。

调控从紧 开发商加速营销

2018年开年后,河北各地稳定楼市的措施还在持续出台,继续因城而异、分类调控,强化供需双向调节。与此同时,信贷收紧等信号也在继续强化“调控从紧”的市场预期。

近日,从相关平台了解到,河北石家庄、邯郸、沧州等不少楼盘都打出了优惠政策。“石家庄恒大御景半岛,摇号特价房,仅限5套,钜惠!仅16800元/平方米。”在石家庄楼市,不少楼市分销渠道人员的朋友圈扩散着这样的信息;16800元/平方米的房源虽然只是毛坯房源,但是价格依然很诱人,吸引了大批的购房者。根据记者调查发现,此前石家庄恒大御景半岛精装高层的均价大约都维持在20000/平方米。

对此,有业内人士表示:“在楼市调控的大背景下,对于楼市开发商而言,财大气粗拿地的日子已经一去不复返了,加速营销是非常必要的,房子建好后获取预售证不容易,要受到政府限价的制约,往往楼市销量会大幅下滑,与此同时银行的调控手段也在不断收紧,‘放款慢、利率上浮’已经成为常态。”

“对于全国布局的大房企来讲,可能优惠政策会更大。”该业内人士这样讲到,对于全国布局的大房企,积极去库存或者促销售是必须的,部分城市楼盘加快出货至少也可以快速回笼资金,而一些热点城市的楼市来说,供地节奏会加快,房企加速去库存有利于其利用项目销售款来积极拿地。

市场低迷 楼盘销售急需人才

“截止日期:2月9日00:00;简历投递最后1天;职位涉及项目经理、策划类、销售类、招商类、财务管理等20个职位……”2月初,石家庄万科2018年春季专场招聘会发布招聘信息,以上为招聘的相关内容。

2018年刚过完年,万科、融创、碧桂园、西美、中宏等房地产公司都发布了招聘的“英雄帖”。据调查发现,2018年年初,在百度招聘上,碧桂园房地产公司在河北共发布了153个职位,涉及营销策划、水电工程师、置业顾问、造价工程师等数十个职位,其中岗位多为销售岗和策划岗。其中以中层岗位的需求为最多。

对于其中的原因,有业内人士表示:“伴随楼市行情日渐趋冷,量价齐跌的态势,观望情绪的浓重,越来越多的地产商和代理公司都急需解决当下的难题;以前的市场,好,基本不需要多么专业的知识,房子也能卖出去,而现在宏观的市场低迷,同类竞争产品越来越多,每个开发商都倍感压力,如何在这种低迷的情况下打开市场,就需要靠人才来支撑。”

与社会招聘相比,恒大地产、富力地产、保利地产等大房企也会通过“校园招聘”方式进行“找人才”。有从事招聘行业的人士透露:“通过校园招聘到合适人就直接签合同,这样培养时间较长,为了能更早地开始物色和锁定高校人才,很多房企开始实施‘实习生’计划,房企通过一系列学习和实践活动帮助这些优秀学生建立对房地产行业的基本认识,也利于双方在‘模拟’中双向选择,物色到合适的优秀人才,在未来的人才资源竞争中占得先机。”

关键字:河北楼市抢人才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