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市调查:石家庄西南片区域规划

扫描到手机 楼市快报 来源:燕赵都市报 发布日期:2017-12-21 08:58 字号:T|T

摘要:12月15日,石家庄市城乡规划局官方网站发布了《石家庄中心城区西南片区城市设计》公告,该公告的发布意味着石家庄中心城区西南片区的整体规划首次曝光。

12月15日,石家庄市城乡规划局官方网站发布了《石家庄中心城区西南片区城市设计》公告,该公告的发布意味着石家庄中心城区西南片区的整体规划首次曝光。

记者调查发现,早在该公告发布之前,石家庄规划局已经先后发布了其他片区的公告,其中包括“东北片区”的《石家庄中心城东北片区规划》以及“东南片区”的《石家庄市东南片区重点地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修编)的公告》。通常来讲,某个区域规划一出,必然将该区域楼盘推向了一个新热度,此次西南片区楼市也不例外。

解读: 有利于区域 城市形象的整体提升

根据《石家庄中心城区西南片区城市设计》公告中的14张图片显示,此次设计方案公布了石家庄中心城区西南片区的区位图、土地利用现状图、规划结构图、土地利用规划图、公共服务设施规划图、城市设计总平面图、总体鸟瞰图、景观风貌结构图、开发强度规划图、建筑高度控制图、绿地系统规划图、道路交通系统图以及公共交通规划图。

根据其中的“城市设计总平面图”显示,整个西南片区区域的大致范围为由“南三环—石铜路—汇明路—红旗大街—仓盛路—新胜利大街—嘉华路”组成,整个西南片区将规划三个部分:中间为教育生活组团,两侧均为生活居住组团。其中,教育生活组团中包含商业服务中心和地铁服务中心。

对于西南片区规划的出台,有业内人士表示:“石家庄西南片区规划的出炉,对该区域城市形象的整体提升具有重要意义,片区居民的生活环境和质量也会相应提升,该区域楼市发展也会有更大的发展空间。”据了解,目前该区域已有万科、荣盛、富邦实业、西美等品牌房企“扎营布阵”,亦有多个名企也有意向该区域的开发建设。

楼市: 正在崛起的区域优质楼盘较少

记者从相关购房平台了解到,随着近几年石家庄楼市的发展,石家庄各片区楼市被贴上了各式各样的标签,东南片区——“成熟区域”,东北片区——“蝶变区域”,西南片区——“遗忘区域”;而此次《石家庄中心城区西南片区城市设计》公告将让这个被遗忘的区域——“西南片区”重新浮出水面。

之所以以上三个区域会有三个这样的标签,和石家庄楼市发展方向有很大的关系。早在2014年,记者就采访了原石家庄市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李水源,他表示:“石家庄的楼市发展热点将向‘逆时针’方向转移,最开始东南区域发展的比较火热,现在东北板块开始崛起,紧接着西北、西南区域也将陆续发展起来,从而成为一个整体市场。”

根据记者调查发现,目前整个区域已经集结了润德万科翡翠公园、安联青年城天伦锦城海龙湾西美花街燕西台等多个楼盘。楼盘品质和价格差距也很大,其中高端品质楼盘润德万科翡翠公园,五证齐全,楼盘均价维持在22000左右/平方米,而其他的楼盘由于证件和品质因素,价格也受到了很大的压制,楼盘价格约为13000—15000元/平方米。

潜力: 西南片区不缺乏“楼盘购买力”

2016年8月,石家庄城乡规划局公布了《石家庄市东南片区重点地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修编)》;2017年3月,石家庄市城乡规划局公布《石家庄中心城区东北片区规划》;2017年12月,石家庄市城乡规划局发布了《石家庄中心城区西南片区城市设计》公告。

一个接一个的政府公告出台,预示着一个又一个区域的崛起。有房地产业内人士表示:“一个区域的崛起是土地与资源价值真正得到发掘,而西南片区就有这样的潜力:客群多,楼盘少,楼市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根据目前西南区域楼市发展情况来看,整个区域优质楼盘项目较为稀少,许多房地产项目的证件手续正在积极跑办中。然而整个区域又不缺乏“楼盘购买力”。根据区域资料显示,整个区域高校云集,分布着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河北外国语学院等。同时周边的辐射区域也集中着大量的政府机关,也是该区域楼盘购买的主力客群。

随着近年来西南片区周边交通配套规划方案的进一步实施,该区域越来越被看好。该区域某楼盘负责人表示:“新客站搬迁、南二环西延、交通配套不断完善;龙泉湖公园投用、规划中的西环公园,绿化环境不断提升,还有新客站商圈、西美商圈正在形成,这个区域将迎来自己的时代。”

关键字:石家庄西南片区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