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城目光聚焦石家庄 2018年经洽会也将落地于此

扫描到手机 楼市快报 来源:置家网 发布日期:2017-09-12 17:45 字号:T|T

摘要:五年来,正定新区无论在产业、配套、商业、居住各个方面,都将规划变成了现实,并且得到了石家庄购房者的认可。

你还记得五年前的正定吗?那时候区域规划刚刚绘就。

蓝图上,围绕着“古新辉映,城河交融”,这里被定名为正定新区。2013年,正定新区确定了“一河两岸三组团”布局结构。2015年,正式申报“国家级新区”。2017年,“区县合一”让新区撬动全新引擎。

如今,新城大道这条双向八车道的城市快速路修通,6分钟可从市区直达正定新区,成就了最便捷的同城生活。奥体中心、会展中心、青少年宫等多个规划场馆依次排开,未来会成为石家庄人未来旅游、休闲、度假的好去处。茶余饭后,还可以到正定古城、滹沱河旁吹吹风、听听曲,或骑行、或小憩。

用石家庄市民张阿姨的话说,走进正定新区,道路宽敞、高楼林立;走进正定古城,青砖灰瓦、古香古色,未来的正定丝毫不输主城区。

文化升级 河北最大会展中心2018年竣工

2016年年底,石家庄国际展览中心规划首度曝光,该项目位于正定新区核心区,南临滹沱河及河畔绿地,总投资45亿元,总占地面积64.4万平方米,建设内容包括标准展厅、登陆厅、多功能厅、停车位、室外展场、礼仪广场、绿地、观光塔、会议洽谈、集散大厅、会议中心等。石家庄国际展览中心建成后将成为河北省最大会展中心,可同时容纳上万人,举办多个大型展览、会议。

石家庄国际会展中心

相关负责人透露,石家庄国际展览中心将于2018年5月竣工。届时,中国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或在正定新区国际展览中心举办。作为河北省唯一的国家级展会,一年一度的“5·18”经洽会自2000年起已连续举办17届,规格越来越高,规模越来越大。2018年5月18日,众多宾客齐聚正定新区,将进一步拉动新区发展,对宣传和展示新区形象产生积极作用。

正定新区河北奥体中心效果图

更加令人期待的是,建设标准超过鸟巢的河北奥体中心已在2017年竣工开馆。庄里人在家门口观看全运会、NBA比赛、国足比赛已不再是梦。据悉,河北奥体中心总建筑面积28万平方米,建设体育场馆、游泳跳水馆、露天网球比赛场、综合训练馆及配套设施。

此外,正定新区还将建设五大场馆(科技馆、大剧院、青少年宫、规划馆、图书馆),目前青少年宫项目已经处于动工状态。同时,建设面积达480亩的中心湖也已动工,项目建成后,有利于改善周边生态环境,对改善正定新区湿地生态主线的城市景观、生态环境、提高沿线人民群众生活质量、优化正定新区投资环境等方面都将有着明显的作用。

教育升级 规划10平方公里大学城

近期调查显示,配套是否完善成为了购房人置业时重要的考量因素。与单一项目相比,教育、医疗配套完善的项目往往能在激烈的市场中脱颖而出。

一直以来,在正定新区建设大学城呼声就没有间断过。2015年,石家庄市政府与北京市政府签署了《教育合作框架协议》,在新区规划了10平方公里的大学城,与北京985、211学校合作建校。2016年,石家庄十三五规划中提出加快推进教育培训一体化,吸引“211”、“985”高等院校设立分校或合作办学,建设一流大学城。此外,教育厅统计核实,已有23所院校有意愿入驻新区。

正定新区鸟瞰图

目前,除了已开学的新区一中等中小学外,河北地质大学、河北体育学院、河北医科大学、河北经贸大学、省艺术学校、省警校、石家庄铁路职业学校、石家庄邮电职业技术学校等学校与新区对接,有意落户大学园区。

大学园区的建设不仅是石家庄大学发展的客观需要,从正定新区的发展来看,一定程度的人口尤其是文化素质高、消费能力强的人群聚集更是新区发展的重要基础。

医疗升级 3大医院入驻正定新区

2015年,石家庄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官方网站发布《石家庄市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重点项目表》,在这份表单中,披露了石家庄市第一医院正定新区分院和省二院正定新区分院的相关信息。据了解,市一院正定新区分院位于正定古城与正定新区的过度带上;省二院正定新区分院则位于正定新区园博园东侧。

目前,占地491亩,投资41亿元的省二院新区医院项目南北两区占地围挡已完成,连接南北两区的地下通道也建成竣工,南区施工队伍已进场施工。

公开资料显示,河北宝能地产与正定新区签约,将建设占地230亩、投资13亿元的宝能医院,目前项目正在办理土地手续。

除此之外,石家庄市第一医院将在正定新区建设全科医生临床培养基地,包括一栋8层的健康护理中心、一栋3层的产科中心以及两栋3层的高端护理中心,该项目规划已在石家庄市城乡规划局公示。

五年来,正定新区无论在产业、配套、商业、居住各个方面,都将规划变成了现实,并且得到了石家庄购房者的认可。下一个十五年,正定新区的市政规划将更加完善,未来的正定新区必将成为石家庄楼市价值、品质的风向标。

长按或扫一扫

置家网首页二维码

获取更多楼盘信息

长按或扫一扫二维码

关注置家网公众号

获取海量优质楼盘信息

长按或扫一扫二维码

下载置家网App

获取更多楼盘信息

责任编辑:栾和 关键字:正定新区医疗升级教育升级文化升级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