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下楼市买这几类房子要“擦亮眼睛”

扫描到手机 楼市快报 来源:河北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7-08-14 15:39 字号:T|T

摘要:随着楼市政策的不断收紧,近几个月石家庄房地产市场逐渐趋于稳定。限购、限贷政策“挤压”下,部分购房者开始转变思路,将目光锁向公寓式学区房、地铁沿线概念房、不限购区域房等投资门槛较低的房源。

随着楼市政策的不断收紧,近几个月石家庄房地产市场逐渐趋于稳定。限购、限贷政策“挤压”下,部分购房者开始转变思路,将目光锁向公寓式学区房、地铁沿线概念房、不限购区域房等投资门槛较低的房源。那么投资这些房产,需要注意哪些问题,又该规避哪些风险呢?

公寓式学区房

主城区限购、限贷后,石家庄商业用房似乎“迎来了春天”,不少项目开始推出公寓房。“不限购、不限贷”“永久产权”“可以落户上学”“总价低”“民水民电”,很多公寓房打出了这样令购房者心动的广告。那么,公寓房真的如同上述广告语中所说,已经和住宅功能“靠拢”了吗?

从房屋产权来看,公寓房的40年产权到底该如何理解呢?记者查询相关法律发现,根据《物权法》第一百四十九条规定,“住宅建设用地使用权期限届满的,自动续期。非住宅建设用地使用权期限届满后的续期,依照法律规定办理。”也就是说,《物权法》中没有明确规定非住宅建设用地使用权到期后具体如何处理。

那么,公寓式学区房靠谱吗?近日,记者就曾接到某公寓项目的销售电话,售楼员介绍购房后可以上某重点初中。可是仔细询问后发现,该项目当前还未动工,预计交房时间在三年后,而入学的条件是办理房产证后方可入学。这么一算,保守估计从购房到符合入学条件至少需要5年以上的时间。而届时能否凭借一纸协议就能入学,还关系到入学时的相关政策,存在一定的风险。

当下,很多人买公寓更多的是因为住宅市场相关政策的“挤压”,不得已而“退而求其次”,抱着住宅的眼光和心态去买,可是具体买了以后如何使用,很多人却并没有想清楚。为此,提醒广大购房者,公寓产品可以投资,但是要对相关信息了解透彻以后再购入,不要只是为了买而买。

地铁等规划概念房

开发商炒作概念房,往往是在相关市政规划、道路建设、公共设施等消息后,基于未来的交通便利性、升值空间等进行炒作,以期能获得较高的收益。比如,地铁房、公园房、拆迁房等等。

从石家庄当前的情况来看,关于道路交通建设方面的概念房较多,尤其是今年6月份地铁1号线、3号线部分路段通车后,地铁概念房一度成为一些开发商炒作的“由头”。栾城、鹿泉的部分楼盘,借由地铁开通已经有所动作,栾城区的部分楼盘,提前开始透支“地铁二号线”的概念,想在地铁概念和不限购的市场环境下消化房源。那么,这些概念房到底真的有开发商宣传的那样值得入手吗?

专家表示,购买概念房首先需要核实的是,政府相关文件或相关部门是否有明确的规划方案公布,到政策落实大概需要多长时间;其次,还要核实所谓的地铁房、公园房、拆迁房是否真的处于概念房的范围之内;此外,还要衡量这些概念的介入是否真的有利房子的升值。

以地铁房为例,业内人士就曾表示,“短期来看,地铁建设对市中心的楼盘影响并不大。因为石家庄的城区范围有限,地铁的优势还不是很明显。但长期来看,地铁交通的便利将大大缩短周边区域与市中心的距离,未来三到五年,地铁房的价值或将慢慢凸显出来。”也就是说,如果投资还未开建区域的地铁房,你的收益预期可能要三到五年,这些都是购房者需要衡量的风险。

新三区价值“洼地”房

记者从各个买房网站等平台了解到,去年以来,随着市中心房价的增高,二环区域的房子让很多刚需族“望而却步”,再加上限购对外地户籍购房者的“挤压”,不少本地刚需购房者和外地购房者将目光锁向了市中心外的鹿泉、藁城、栾城、正定等新三区及周边区域。

与市中心相比,外围区域房源的最大优势就是价格相对较低,算的上是当前的价值“洼地”。如果听售楼员的宣传,会觉得似乎是“捡了个宝”,但当你实际看房后,你可能会发现有些房源可能只是个“坑”。

因为这些区域的房源,普遍存在配套较差的问题,部分房源甚至突兀地“立”在郊区,和开发商宣传册上的景观实在大相径庭。这些都不算什么,最需要引起购房者注意的还是,开发商资金状况、楼盘建设进度、证件办理情况等关系切身利益的问题。不要盲目选择还未开工建设,没有证件的所谓“低价房”,这样的房源往往存在极大的购房风险。

撤县设区后,新三区的房地产市场发展迅速,尤其今年主城区限购、限贷以后,不少购房需求转嫁到周边区域。但是就购房者而言,除价格外,还要衡量房源的配套、交通等基本情况,更要密切关注区域相关动态,不要盲目听信开发商的“说辞”。

责任编辑:栾和 关键字:买房房屋产权石家庄房市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