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房客在退出,为什么普通百姓依然买不起房?

扫描到手机 置家关注 来源:自媒体 发布日期:2017-08-06 07:38 字号:T|T

摘要:随着国家一波又一波的调控政策,楼市渐渐地告别了过去的火爆,无论购房者还是开发商都趋向冷静,炒房者此时迫不及待出售离场,因为他们手上的多套房,真的耗不起,房子卖不出去,时间越长资金链风险也就越大。

随着国家一波又一波的调控政策,楼市渐渐地告别了过去的火爆,无论购房者还是开发商都趋向冷静,炒房者此时迫不及待出售离场,因为他们手上的多套房,真的耗不起,房子卖不出去,时间越长资金链风险也就越大。

对于普通购房者来说,卖房的人多了,自己选择的余地多了,价格也就会有所下降,但是从实际情况来看,许多购房者还是买不到房,这是为什么呢?

炒房客在退出,为什么普通百姓依然买不起房?

第一,也是最重要的原因,房价虽然有所下落,但依然坚挺!

高房价依然是阻碍刚需购房者最大的困难,虽然目前有些城市房价有所回落,但是降幅不大,仍不能达到购房者的期望,即使有些一二线城市房价下降一万,普通购房者依然还是买不起房。三四线城市,随着炒房客的进入,房价还不降而升。

第二,贷款审批难度增加,房贷利率提高

高房价之下,贷款买房仍是刚需购房者的必选,贷款利率提高,贷款审批难度增加,首付增加无疑增加了购房者的压力,对购房者来说,想要买房,只能准备更多的现金。

炒房客在退出,为什么普通百姓依然买不起房?

第三,限购限售误伤刚需购房者

限购限售,一定程度上有效地抑制了炒房客,不过这些政策难免也会影响到刚需购房者。首先对于刚需购房者来说,在高房价之下,年轻人不可能买房一步到位,许多都是先打算买套小房,以后再换套大的,这对于换房一族来说可能就是影响较大的,原来的房受限售影响卖不了,换房就很困难。其次对于在外地工作的年轻人来说,有些城市要求社保等缴纳不足两年的,没有资格购房,受这种限购的影响,许多外地的刚需者也很受伤。

第四,开发商变相加价手段多

开发商,所以为了自己的利益,也是使出浑身解数,车位、储藏室捆绑销售、雇佣大批水军营造销售热像,返本销售,有的还加收转让费、服务费等,房价明降暗升,有的还要求购房者全款买房,这对购房者来说,都是极大的不利,买套房子倍感艰难。

炒房客在退出,为什么普通百姓依然买不起房?

第五,购房者自身犹豫不决

当前形势,持续观望的增多,对方房子,各说各有理。比如马云说八年后房价如葱,比如大佬们不建议年轻人买房,在这些名人的言论之下,许多刚需购房者开始犹豫彷徨。同时随着购房者选择的余地增多,人们对房子的要求有有所提高,一般不会轻易下手。

从长远的发展方向来看,房产市场必然倾向普通购房者,至于什么时候才是买房的最好时机,名人们都拿不准,更不必说我们这些凡夫俗子,所以需要就买,不需要就等,买不买将来都不要后悔!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