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身边买房人的真实需求,何解?

扫描到手机 各地楼市 来源:置家网 发布日期:2017-07-17 09:47 字号:T|T

摘要:谈身边几个典型买房人的真实需求,引起网友共鸣……

近日有网友@鱼七在青岛楼事论坛发帖,谈身边几个典型买房人的真实需求,引起网友共鸣……

原文:

第一种是老年人购房。之所以会考虑到这个,是因为有一次我上楼碰到4楼的奶奶。其实我上楼也慢,但是,这位奶奶是一步一步的挪,感觉走的无比的费劲。奶奶让我先走,出于礼貌,我说我不着急,跟在她后面,没有超过她。就这么聊起来了。

我说,奶奶,是不是该换房了。是啊,她说,我正考虑要换房。我说你这要买房,得买带电梯的了吧。她说,人年纪大了,腿脚特别不方便,电梯这是必须的。我说,那你考虑在哪买。她说,这近的买不起,远的不想去,还在挑。听她的口音是青岛口音。联想到我认识的老青岛人。对市南好像有特别的情结。不愿意离开市南。有的甚至不愿意离开西镇附近。我记得我朋友买金玉良缘的时候,他妈跟他说,你怎么买个村里的房子。

老年人换房,电梯是首要考虑因素,一些老房子不会被考虑到。所以可选择的范围就很少了。所以市南这边的带电梯的二手房或者低楼层一层二层会比较受老年人欢迎吧。按理说,我现在住的这个小区二手房均价是22000。如果卖了旧房子换新房的可选择余地也还挺大的。下次再碰到这位奶奶就跟她接着唠唠吧。毕竟看她上楼梯还蛮心疼的。

第二种是外来务工人员。这个讲的就是家庭条件一般又想买房的这类人了。会讲这部分是,因为一次剪头发。剪头发的小哥跟一个老顾客在聊。

老顾客:昨天你怎么不在。

小哥:昨天回平度老家跟父亲商量买房的事了。

老顾客:怎么突然买房。

小哥:买房结婚,想给女朋友一个交代,她家里催的挺急,我有一次看到她哭了。

我……心里一阵酸。

老顾客:那你想买哪。

小哥:家里给不了多少,只能7万块。剩下的全靠我自己。想买个40来平的二手房。虽然吃饭要在卧室,但好歹有属于自己的地方。

我忍不住插了一句话:现在不是限购了么。房价会不会便宜。你要不再等等。结果小哥还么说什么,那个老顾客就说,不能等。然后讲了一个自己表妹等着买房后来涨价的故事。小哥自己说,听说9月份会降价。(不知道听谁说的)但是自己还是不想等。我说,你如果在市南买二手房,起步价就80万。不如走远一点买个一手的。可以稍微大一点。小哥说,家里也有这方面考虑,自己也还在看,女朋友不是很同意。真的忍不住插一句,女孩别作,远一点的一手比近一点的二手怎么看都好吧。唉。我也是无语,我说那你自己好好考虑吧。

其实说到这,让我想起了我很好很好的一个哥们买房的事了。当时他想买房,也是首付不够。当时他死磕欢乐滨海城那片。我说家里钱不够,我建议别超过自己本身的能力买房。他那会头脑发热,就非要买。首付也要贷款。 我一听就明白了,肯定是女朋友想要。

他那种狂热的状态我看着就怕,就是孤注一掷非要买房。我是苦口婆心,威逼利诱。我说你如果以后还不起贷款,你要去死吗。你怎么一点都不考虑呢。后来这事以他买了城阳的房子为结束。还好。我甚欣慰。还好没一门心思走到黑。他真要那样,我一点办法没有。

这种情况我真心建议,不要越过自己的能力做决定。否则会很累的。不要为了面子,做一些不切实际的决定。还有,爱情跟房子也不能说一点关系没有,毕竟要是结婚的话还是要个稳定的条件。但是,可以两个人一起付首付。我觉得这样两家的压力都小点。

责任编辑:张瑶瑶 关键字:房产楼市买房典型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