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量房买卖合同网上签约和交易资金监管办理指南

扫描到手机 置家关注 来源:河北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7-07-14 08:50 字号:T|T

摘要:2017年5月1日起,《石家庄市存量房买卖合同网上签约和交易资金监管办法》正式施行。

2017年5月1日起,《石家庄市存量房买卖合同网上签约和交易资金监管办法》正式施行。近日,不少市民询问相关业务办理流程,为方便市民办理相关业务,记者走访了石家庄市房产交易中心相关工作人员,得到如下答案:

1 买方为全额付款的

一、买卖双方可选择到监管银行进行网签,也可以直接到房产交易大厅办理网签。购房人依据网签合同将全额购房款打入监管账户。

二、买卖双方持网签合同、身份证明、个人银行结算账户等资料到房产交易大厅办理资金监管确认和交易手续,并领取交易告知单和.划款通知单。经经纪机构撮合成交的,经纪机构应协助买卖双方办理相关手续。

三、房产买卖双方持交易告知单等资料交纳税费后到不动产登记部门办理权属登记。

四、交易资金监管银行依据划款通知单及电子信息指令,自房产转让登记在不动产登记簿之日起二个工作日将监管的交易资金本息划入卖方结算账户。

2 买方需办理

住房贷款的

一、买卖双方持办理贷款所需的相关资料到贷款银行办理贷款审批手续,经贷款银行审核同意放贷的,由贷款银行确定首付款和贷款的数额,向买方出具贷款审批告知单,同时买卖双方向贷款银行出具可以领取不动产权属证书和办理抵押备案的委托书。经经纪机构撮合成交的,经纪机构应协助买卖双方办理相关手续。

买卖双方、经纪机构到监管银行签订网签合同,并由监管银行上传网签合同信息到监管机构。购房人依据网签合同信息先将首付款打入监管账户后,贷款银行在二个工作日内将贷款部分打入监管账户。

二、买卖双方持网签合同、身份证明、个人银行结算账户等资料到房产交易大厅办理资金监管确认和交易手续,并领取交易告知单和划款通知单。经经纪机构撮合成交的,经纪机构应协助买卖双方办理相关手续。

三、房产买卖双方持交易告知单等资料交纳税费后到不动产登记部门办理权属登记。

买方携卖方将取证单和划款通知单送至贷款银行。

四、贷款银行根据联网信息和委托书领取不动产权属证书,依据按揭贷款协议,办理房产抵押登记手续,同时将划款通知单内部传递至监管银行。

五、交易资金监管银行依据划款通知单及电子信息指令,自抵押权登记在不动产登记簿之日起二个工作日将监管的交易资金本息划入卖方结算账户。

置家关注:

水润新城:位于新华路海山大街交口南行100米。公交线路有320 325 318 游12通往项目周围。项目占地110亩。全部都是18层的高层,在售面积84-124平米。配套的学校鹿泉重点学校实验小学。与石家庄动物园只有一墙之隔。项目现均价9900元每平米。已取得3个证件。

长按或扫一扫获取水润新城楼盘信息

购房热线:66683355/66

责任编辑:栾和 关键字:存量房网上签约交易资金监管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