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测:未来10~20年大城市将加速进入存量房时代

扫描到手机 地产声音 来源:和讯网 发布日期:2014-02-10 10:13 字号:T|T

摘要:业内人士分析认为,未来10~20年大城市将加速进入存量房时代,成为中国房地产行业发展的新趋势。同时,中国的房地产行业很可能会依托于网络,电商化运作,互联网与房地产的再度携手将推进“物联网”时代或将真正来临。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未来10~20年大城市将加速进入存量房时代,成为中国房地产行业发展的新趋势。同时,中国的房地产行业很可能会依托于网络,电商化运作,互联网与房地产的再度携手将推进“物联网”时代或将真正来临。

住宅和商业物业运营新模式迎来机遇

住宅及商业物业的持有运营、社区运营、物业管理等运营模式将迎来机遇。在这些方面, 走在前列的大型房企已培育出目前较为成熟的模式,如“万达商业地产综合体模式”和“万科以第五食堂为核心的社区成熟度计划”,也有如花样年旗下彩生活服务 集团所探索的依托社区大数据的”智能综合型社区运营和物业管理“等等。随着我国城镇化的进一步发展,城市功能分区和社区发展的不断深入,住宅、商业物业、 社区的运营和物业管理仍然拥有广阔的空间和深厚的市场潜力。

房地产衍生金融服务将更具活力

从简单的房租支付到复杂的金融理财产品,房地产衍生金融服务的空间巨大。非金融类(不动产)的资产托管,REITs(房 地产信托投资基 金),MBS(住房抵押贷款证券化)等房地产行业衍生金融服务业务将更具有活力,房地产后续服务将更加趋向于专业化的理财服务。中国“后开发时代“的房地 产市场中,与行业相关的衍生金融服务将会迎来更多的客户群,银行和金融体系改革将进一步促进衍生金融服务的专业化和规范化。

大城市将加速进入存量房时代

未来10~20年,大城市加速进入存量房时代,市场交易以二手房和房屋租赁交易为主,二、三线城市也很快将步其后尘。在此情况下,中介市场也将更加发达,进一步向行业规范化、企业规模化、管理精细化方向发展。针对存量房交易的法律法规将进一步完善,针对经纪人管理的个人信用档案制度将逐步建立,一批全国性的大型连锁品牌经纪机构将占据主要的市场份额。

责任编辑:张燕凯 关键字:大城市存量房房地产市场房价房产交易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