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中第一次买房?不要慌!给你准备好了攻略,拿走不谢!

扫描到手机 置家关注 来源:观点 发布日期:2017-06-04 07:12 字号:T|T

摘要:其实,买住宅,无非新房、二手房,新房多期货,现货少,开发商主要卖的是预期;二手房都是现货,所见即所得。要想看房效率高,关键是选房功课要到位。

人生中第一次买房,难免瞻前顾后。

“第一次看房,没经验,完全不知道应该注意什么,连问一些什么样的问题都不清楚。求支招?”

其实,买住宅,无非新房、二手房

新房多期货,现货少,开发商主要卖的是预期;

二手房都是现货,所见即所得。

要想看房效率高,关键是选房功课要到位。

接下来划重点。

交通配套

核心:地铁站步行距离

有些盘看上去离地铁站很近,但是隔条河,小区面积大,从住的地方绕出去就得耽搁不少时间,这些隐形因素也要考虑进去。

不能完全相信网上查询的结果,部分网上的信息POI点位信息没有纠偏,跟实际情况有出入,最好实地体验。

次之:自驾市区方向便利情况

是否拥堵。现在城市外扩,新房普遍远离老市区板块,除了地铁链接,就是自驾。如果你大多数出行,依赖自驾,它的重要性可以调高。

商业休闲配套

有人气,不怕没有商业。公园、休闲是提早规划的,有休闲的好去处,人气自然聚的起来。如果小区现在就有商业,再好不过。

会所不是开发商自持,还不如没有。会所更多被包装成了概念,开发商自持才能保证管理品质。

学区配套

冲着学区房去的话,重点关注该楼盘成为学区房的可能性,案场销售的话不能全信。

学区范围每年调整,学校根据招生人数,划定对口学区,生源超了,片区可能缩小。而且学区有划大片区的趋势,选择学区还得关注大学区的行情。

特别是在大型社区,可能存在部分楼栋非对口学区。一定要以教育局官方口径为准。

小区规划指标

指标很多,记住最关键的,其它的知道也没用。

比如绿化率、绿地率,还不如直观看你买的房子周围绿地分布。好坏一看便知。

①容积率

越低越好。

容积率低,房子建的少,住的舒服。这个在开发商拿地的时候就已经固定了。

在这里,要注意混合型小区。

比如:两个小区相同容积率,一个小区只有公寓;一个小区有别墅、公寓。论居住舒适度,肯定是前者高。

②总户数

户数越少,配套面积(物业用房、配电房、垃圾站等)越小,品质越高。

③停车配比 + 停车位

1)市区商业成熟,在高峰期找个停车位,很多人都有一位难求的经历,因此靠近市区的小区,重点关注停车配比,越高越好。

举个例子:小区住户有80辆私家车,小区的车位只有40个,二者的比例就是2:1.

2)地上/地下停车位

地上没有停车位,人车分离,品质高,如果是改善型需求,这点重点考虑;

地下停车位,开发商成本高,如果是刚需,预算低优先。

④层高越高越好

不要底层、顶层,如果没有数字顾忌,尽量选高楼层;再结合家庭成员需求,如顾忌老人爬楼吃力,可选择偏低点的楼层。

⑤物业费

一般总价高的小区,物业费也不便宜。物业是保值性消费,也是未来升值的一部分。

⑥精装房

要想省心,自住买报验精装修。装修不保值,装修越简单越好。

如果是跟开发商签《装修合同》,一定要注意约定交付标准,否则一旦装修出了问题,维权困难。

⑦商品房是否混有动迁房或人才公寓

选房远离这几栋。认真看不利因素公示图,这些特殊房源,因为售价便宜,很多都含有不利因素,比如靠高架、噪音或者垃圾场等;

⑧交房时间

投资要关注开发商办大产证时间,一般1年后再办住户的产证。这直接影响投资周期。

自住越早越好。如果非自住,物业费按年可以跟开发商沟通,一般可以到7折。

四、户型

奇葩户型直接否。像北面面对天井、电梯对大门的户型,渣,绝对不属于好房子。投资、自住都不合适。

户型科普贴:除了南北通透!买房选户型,还要看这些!

先说到这里吧。最后一点,多看多比较,新房不要太相信样板间,二手房在下定之前一定要看产调,还有对卖房人卖房的原因大致了解一下,如果确认靠谱,剩下的就是砍价了。

现在政府限价,有些神价盘因为价格亲民,关注的人很多,为了避免错过信息,可以到当地网上房地产刷刷,做到心中有数。

二手房定价全在买家,行情波动,除非有充裕的时机,最好还是交到1-2个靠谱中介,跟你输送情报。

其实,“孰能生巧”,看的房子多了,就有感觉了。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石家庄置家网

关键字:买房攻略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