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形势下,在石家庄究竟该不该买?有一类可能被无偿收回?

扫描到手机 置家关注 来源:观点 发布日期:2017-05-14 07:30 字号:T|T

摘要:随着限购限贷等各种调控政策的影响,买房对许多人来说,成了一种头疼的事。买商品房吧,怕一不小心成了接盘侠,万一再遇上个烂尾,办不出房产证,真是赔了夫人又折兵。

随着限购限贷等各种调控政策的影响,买房对许多人来说,成了一种头疼的事。买商品房吧,怕一不小心成了接盘侠,万一再遇上个烂尾,办不出房产证,真是赔了夫人又折兵。还有房价说会大涨还是会大跌,更重要的还是买不起。于是许多人盘算着这几类房子。

新的形势下,这几种房子究竟该不该买?有一类可能被无偿收回?

第一类就是商住房。商住房说白了就是土地是商业用地,开发商建成住宅公寓,因为价格低,户型小,所以在大城市很受年轻人的青睐。但是缺点特别多,户型不好,土地使用年限只有四、五十年,首付、贷款都会按照商业用房的标准,用水用电也是按照商业用房缴纳,还不能落户。更重要的是,住宅使用年限70年到期后,国家明确说明在缴纳一定的费用后,可以自动续期,无需申请。而这类商住房,使用年限到期后,必须自主申请,具体申请结果,国家也没有明确答复,甚至有传言说,自主申请也不一定会100%被通过,一旦不能通过,不光土地使用权被收回,连房屋使用权也一同被收回,还是无偿收回。也就是说,花钱买的房子其实是租了国家的房子。

新的形势下,这几种房子究竟该不该买?有一类可能被无偿收回?

第二类就是小产权房、安置房。小产权一直是国家重点关注的。因为它价格低,所以买这类的房子也不少,但是目前,这类房子不受法律保护。不能办理产权证,也无法办理过户、落户。国家对这类房子的态度,一方面有传言说此后禁止再建这样的房子,但是农村里这样的房子依然建的如火如荼,另一方面有的说要给小产权房转正,但是到目前为止,也没有提上议程。

新的形势下,这几种房子究竟该不该买?有一类可能被无偿收回?

第三类就是经济适用房。经济适用房是指具有社会保障性质的商品住宅。经适房的位置一般都位于城乡结合部,位置较差,而且有的质量较差,因为价格不高,所以对于普通居民来说,购买的竞争力相当大,甚至有些高收入的家庭通过关系都可以买到。同时他的产权、交易期限等也都受很大的制约。

这些房子各有自己的利弊,究竟该不该买这样的房子,各人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而定,有时买这样的房子,真的还不如租房,有时租房又觉得不如买这样的房,起码那是自己的家。如果人人买的起商品房,谁还有这种头疼的问题?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