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大购房者迎来利好消息 5月份两大房屋产权新政推出!

扫描到手机 政策与金融 来源:国土资源局 发布日期:2017-05-05 07:36 字号:T|T

摘要:5月伊始,广大购房者就迎来了一个利好消息,国土资源部发布《压缩不动产登记时间实施方案》

5月伊始,广大购房者就迎来了一个利好消息,国土资源部发布《压缩不动产登记时间实施方案》

主要内容是在确保资料登记到位的基础上,提高办公效率,分类压缩不动产登记的办理时间。

通知要求一般登记业务的办理时限压缩至20个工作日内,不动产抵押登记办理时限压缩至10个工作日,不动产查封登记、异议登记即时办理。较为复杂的登记情形仍按照30个工作日办结。通过简化流程缩短办理时间,为广大购房者提供便利。

虽然各地政府在去年就开始推广办理新的不动产权证书,但是购房者在实际办理的过程中却面临着手续繁杂,审核时间过长等现实问题,“压缩不动产登记办理时限”政策落地执行后,这一问题将会得到很大改善。

广大购房者迎来利好消息 5月份两大房屋产权新政推出!

为什么要办理不动产权登记?

因为不动产权登记资料是证明相关不动产权利归属的重要依据,统一登记,统一管理,查询房产信息更加快捷,维护权益也有据可循,作用性不言而喻!

办理不动产权登记对我们有何好处?

1.卖房更加方便,不再需要多个部门跑手续,过程简化;

2.信息更透明,可查询不动产权归属,防止一房多卖,防止被骗;

3.保障农民的相关权益,农村土地作为集体土地的一部分纳入统一登记,维权有法可依。

广大购房者迎来利好消息 5月份两大房屋产权新政推出!

除压缩办理时间外,根据国土资源部的相关工作安排,从5月份开始,全国范围内所有县市停发旧证,新购房者将改换颁发新的《不动产权证书》。据悉,原有的房屋产权证书仍然有效,不强制大家更换成新的不动产权证书。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